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沒時間運動!好忙喔!」這是你沒運動的藉口嗎?100位領導者告訴你,「我們很忙,但仍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3-05-01

紓壓,找到工作幸福感!

​臺灣曾經是被認為「金錢淹腳目」,但現在臺灣人的工作時數卻已是世界第一,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
2012-12-05

台灣馬自達執行長朱梅君》成功,不是靠一個人的能力

在中壢馬自達汽車的總公司,停泊一整排MAZDA的車子並不奇怪,獨特的是馬自達擁有台灣汽車產業,第一位六年級的女CEO朱梅君,她從約聘6個月的臨時雇員做起,一路努力勝任高階經理人的職位。由於外商公司調動急遽,12月起,她就要調任到大陸長安福特擔任新職,但她覺得位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每一個位子上,所做出的價值和貢獻……
2012-12-01

聚碩科技副總經理毛美龍》激發潛能,創造無限可能!

走進聚碩科技,像是進入一個小宇宙,每間開會的辦公室,都用九大行星來命名,身為公司創業伙伴的毛美龍,與董事長吳祚綏都是物理系畢業,而天文學就是物理的一部分,他們本著求知探索的精神,為台灣的資訊服務產業升級,毛美龍以職場的過來人,告訴新一代的年輕人,工作要培養責任感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2012-09-01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每5個國、高中生就有1個有明顯憂鬱情緒,且女生選擇以「運動」來紓壓的比例明顯低於男生,相關研究也指出,高中女生一周運動時間平均不到10分鐘。
2012-07-01

運動紓壓心情好

憂鬱症似乎是一個無法說出口的疾病,10多年前,民眾對它的認知有限。從當時我們大型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三成的民眾能分辨憂鬱情緒與憂鬱症,到了2007年,提升到五成四。現今台灣民眾對憂鬱症的認識已有大幅提升,知道一些症狀的預防與如何就醫。政府部門也積極投入資源關注憂鬱症的議題及各種宣導教育。
2012-02-05

林書豪、吳克羣「戀」球紓壓!

WOW!主持人DJ Dennis用熱情的聲音在8月13日星期六的早晨,於董氏基金會在實踐大學舉辦的「給自己運動的理由」記者會上,喚醒年輕學子的運動細胞。特別請來首位台裔NBA球星林書豪到現場和300多位年輕人分享運動對他的意義,要大家一起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1-09-01

別讓憂鬱變成病,張鈞甯代言公益廣告,為憂鬱朋友加油打氣

「人生不盡完美,隨時都有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情不好,給予他們多些關懷與幫助,別讓憂鬱變成病……」近日忙於拍攝新戲的氣質女星張鈞甯,為替憂鬱朋友打氣,特別向劇組告假,挪出時間為董氏基金會拍攝憂鬱症防治公益募款廣告,並擔任「別讓憂鬱變成病」募款活動代言人。
2011-09-01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不管順風逆風,都樂觀出航

名字裡有個「海」字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似乎註定一生要進入與海結緣的事業。貨櫃航運是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就像大海的脾氣難料。40年前,盧峯海進入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人的要職,幾次帶領陽明海運走出困局。凡事積極面對的他,帶領陽明海運迎向汪洋大海,堅定著每一次出航的方向……
2011-08-01

「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放空一切,才有新方向

一個新手導演,如何讓秀場天王豬哥亮復出,接下電影飆戲?第一部執導的電影就破億賣作,葉天倫如何在電影世界中完成他的夢想?面對壓力大到無以復加的情況時,他如何將打結的瓶頸鬆開……
201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