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壓",共有227筆資料

【好康活動】推薦好友加入「大家健康LINE@」,抽「紓壓禮盒」!

隨著2019年邁入尾聲,回顧這一整年,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呢?無論是曾經幫助你的好友,或是默默支持你的家人、陪你一起吐工作苦水的同事,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歲末年終,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們,不妨趁這機會送給他們最珍貴的健康大禮!
2019-12-09

感恩不只讓人快樂,還能刺激大腦活化

感恩節即將到來,提到它會聯想到什麼呢?是熱騰騰的火雞大餐,還是大賣場,讓人失心瘋的黑色星期五?在國外,這天是家人相聚一起用餐,感謝上帝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同時會停下來回顧今年需要感恩的事物,再次表達感謝。根據一篇2018年發表於《心理治療研究期刊》的研究指出,感恩可有助於擺脫有害的情緒,甚至對大腦有持久影響,有情緒困擾的人,除了心理諮商外,練習感恩,效果比單純諮商更好。
2019-11-20

如何讓員工樂在工作?台塑企業分享打造身心健康職場的祕訣

根據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調查指出,職場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心理健康困擾。因應勞工面臨新型態身心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2012年起於台灣創立「企業紓壓日」推動職場心理健康促進,今年特別與台塑企業合作,以2018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績優健康職場獎的實例,拍攝「不只是小確幸、給予大幸福!」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影片,將七個職場身心健康促進推廣特色方案,透過短短三分鐘的影像呈現,希望帶動台灣CHR風氣,引領更多企業推動職場心理健康。
2019-10-31

寵物入校園,可幫助學生減壓?

吧!根據一篇2019年7月刊登於《科學快訊》的研究指出,撫摸動物、和他們互動,只要10分鐘,身體壓力水平就會明顯改變,能有效減少學生的壓力。
2019-10-29

2019心理健康月暨憂鬱症篩檢日告訴你「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的祕訣

定期自我檢測情緒,養成紓壓好習慣,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自2000年起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療養院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訂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今(2019)年憂鬱症篩檢日主題為「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協助民眾時時關注自身情緒狀態。9~10月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教育宣導活動,也舉辦5場說出感受系列影展,有專業心理師於現場與民眾交流分享,讓民眾獲得更多正面能量。
2019-10-06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夏季失眠怎麼辦?中醫師教你如何對症下藥!

當黑夜來臨,卻常常在夜深時分輾轉難眠睡不著覺嗎?尤其是近期到了夏天往往容易覺得亢奮難以入眠,這其中的原因又是什麼呢?究竟有哪些原因會跟導致我們失眠睡不著?讓中醫師以專業的角度帶你解析自己的失眠症狀!
2019-07-08

學校週會玩團康遊戲,讓學生愛上運動!

你印象中的學校週會是什麼樣子呢?學生按照班級排排站,乖乖在台下聽著校長致詞、教官訓話,偶爾位上台頒獎的同學鼓掌?其實,妥善運用每個禮拜1~2次的週會時間,安排團體競賽活動,也能促進身心健康!目前全台有20所學校在這學期為同學安排「運動週會」,同學們在週會時間參與運動,例如:兩人三腳、跑攻城堡或跳樂動紓壓五招等,讓運動變得有趣、也增加了更多運動時間!
2019-07-01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