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紓解壓力",共有5筆資料

紓壓解鬱藥膳

長時間承受壓力,對身體和心理都會造成負面影響,一碗鎮靜安神的養身藥膳,適時舒緩你的情緒。當你感受到壓力時,身體自然會出現一些變化,如頭痛、心跳加速、冒汗、沒有胃口、失眠等。適當的壓力可帶來正面的影響,像激發思考、發現潛力,但當壓力過大,或是延續一段時間仍然找不到方法面對時,就會出現焦慮、害怕、自我懷疑等情形,甚至併發各種疾病,對身體和心理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如何面對及紓解壓力已成為現代人預防疾病的方法之一。
2018-08-02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一項來自德州矯正管理機構的研究,針對441位在南方成人監獄中工作的獄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在工作上的要求和張力影響了家庭生活;不相容的工作角色和家庭生活以及家庭環境,造成了緊張的工作經驗。
2018-05-16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2018-03-13

工作悶悶不樂,小心壓力破表!

上班族的壓力有多大?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每5位上班族就有1人有心理困擾,需要諮商協助……到底工作中造成壓力的元凶是什麼?和本身的個性有關嗎?本篇教你克服壓力的第一步:「揪出職場的不痛快!」
2017-06-05

藝人趙自強》自立自強的人生態度

兒童心中最佳的偶像──水水果奶奶趙自強,熱愛表演藝術,大學即考進蘭陵劇坊,從舞台劇、電視、電影、廣播,再至兒童節目製作人、兒童劇團負責人等,全方位、多元的演藝事業讓他感嘆「正常規律的生活難求」,不過,樂觀進取的他,仍然很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200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