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紙菸",共有9筆資料

吸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4.5倍

菸草公司主張加熱菸尼古丁較低且減少危害。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加熱菸健康影響研究報告」引用了動物實驗結果顯示,使用IQ*S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的4.5倍。此外,IQ*S讓血管功能變差,危害沒有比吸紙菸小。
2024-01-11

2022年最新電子煙調查:308萬美國中學生正用菸草產品,逾30%併用多種菸品,戳破電子煙替換紙菸的謊言

電子煙是美國中學生最常使用的菸草產品,美國最新發表2022年「全國青年菸草調查」,顯示有308萬名中學生正使用菸草產品,其中96萬名中學生使用兩種以上菸品,85%使用電子煙的中學生偏好加味電子煙,戳破電子煙能取代紙菸的謊言。台灣已出現相似狀況,必須盡快透過修法防堵。
2022-12-02

別讓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全面禁止電子煙、加味菸與新型菸品

最近有團體抗議《菸害防制法》卡在立院遲未審議,主張若愛護民眾健康,乾脆一次性修法,全面禁售紙菸,還說大多數菸草引發的疾病是菸草燃燒所致,並非尼古丁。對此,台大家醫部醫師郭斐然表示,倡導「燃燒菸草才有害」的理論有盲點,是刻意忽略「尼古丁成癮」問題,吸菸者真正需要的是戒菸的方法。
2022-11-02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成了青少年健康殺手

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的研究宣傳,大多是菸商提出或贊助的,新興菸品對人體的危害嚴重程度及致癌性,還需要時間深入探究,但也慢慢有相關研究出現,各國政府不宜貿然開放,畢竟一旦對人民健康造成傷害,就無可挽回。
2019-11-30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

吸加味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顯示,電子煙內含有調味劑,即使沒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質,卻依然可能引發血管功能障礙,進而增加心臟疾病風險,尤其是肉桂和薄荷傷害最大!這項研究清楚地表明,電子煙不是傳統紙菸的安全替代品,且電子煙具有欺騙性,吸食者在短時間內,根本不知道自己暴露在比傳統紙菸更高含量的尼古丁中。
2019-07-18

夜市驚見違法電子煙,如何避免孩子受引誘而吸菸

一放暑假,家長們就檢舉,光臺中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就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菸商似乎看準少年暑假閒暇時間多,又缺乏師長密集關注,所以不但加強年輕人慣用的網路行銷,更從觀光夜市積極下手,董氏基金會除了請全國家長注意,更已行文縣市衛生局加強取締。
2019-07-15

加熱菸驚現劇毒!

瑞士實驗室發現,全球最大國際菸草公司所生產的加熱式非燃燒菸(iQ*S),其過濾芯只要加熱至攝氏100度,就會釋放出劇毒物質「異氰酸酯」。通常加熱菸使用時,溫度高達攝氏350度,研究人員表示,在接觸異氰酸酯後的三個月都有可能引發疾病;而在極端情況下,一年之後會引發致命性疾病。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