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素食",共有24筆資料

低脂牛奶較健康?雞蛋吃太多,膽固醇會超標?新版飲食指南破迷思!

國健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將舊版的「全穀根莖類」用詞修正為「全榖雜糧類」;蛋白質的「豆魚肉蛋」也改為「豆魚蛋肉」,將蛋和肉的順序互換,希望能藉此降低國人肉食量;同時,新版的飲食指南也不再強調喝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而是統稱為「乳品類」,全脂與低脂一樣好!
2018-03-14

素食族的健康饗宴

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國內外素食人口愈來愈多,坊間素食餐館也一間接著一間林立。素食風潮日益興盛,民眾除了考慮要不要加入素食一族外,更關心如何健康吃素;也有不少人擔心,長期吃素是否會吃得面黃肌瘦、體弱無力?
2017-11-04

有食力,無論什麼年齡都受用的「樂齡美食」!

如果一本蔬食食譜書,能教你簡單入門,讓平時不太會做菜的人都能輕鬆上手,那《蔬食好料理》絕對可以!它在2015年3月由《大家健康》雜誌與黎華老師合作出版,成了該年度書店的暢銷書,至今仍有迴響,接續有不少讀者催促,會有第二本嗎?期待有不一樣的食譜可參考。
2017-10-13

【台北中山捷運站美食】吃素也能很時尚!井町日式蔬食料理

吃素真的會帶來好運!這可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我實際體驗、見證的心得。周圍的朋友都知道,這幾年我還滿常進行「這陣子不吃肉」模式,若維持好一陣子不吃肉類,包括不吃海鮮,那陣子,不只脾氣格外好、皮膚好,居然連人緣也會好,運氣也變得lucky,做事情也格外順利!
2017-09-27

只呷菜,容易貧血嗎?

由於體內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多食肉類食品與慢性疾病的發生有極大關連性,愈來愈多人加入生機飲食與素食者的行列。然而,食用素食會不會有營養素缺乏的問題?
2017-07-25

食蔬達人張翡珊》瞭解食材特性,營養美味再升級

擁有10年烹調教學經驗、擅長開發清爽料理的張翡珊,對於做菜最重要的「眉角」,她一言道出:「瞭解食材」。如能針對食材特性搭配適合的烹調,既可做出令人讚賞的料理,也留得住營養!
2017-06-02

罹患肺癌後,不可不知的飲食禁忌

肺癌患者注意飲食,有輔助治療的效果,建議治療時可多吃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像是瘦肉、雞、鴨、魚、蝦、豆製品及各種穀類。不過,吃素的患者該如何補充治療所需的營養呢?想要輔以中醫調理,又該注意什麼?一旦確診罹患肺癌後,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地方?什麼食物該多吃?哪些食物又要少吃?如果是素食患者,如何攝取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中醫又有什麼獨特的調理身體方式,可提供給肺癌患者做為日常保健?
2017-04-30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吃素減肥,達人沒說的聰明料理法

吃素盛行,可別以為吃素一定熱量低,當心吃進過多油脂與添加物! 許多人以為吃素不僅環保,還能減輕身體負擔!卻有人愈吃愈胖,因為青菜烹調過油,且毫無節制的吃進過多加工的素料,造成身體負擔,最後瘦身不成反增胖!
2017-02-24

聰明吃素,輕鬆吃進蛋白質

吃素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攝取不足,到底該從哪些食物正確攝取呢?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