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紫外線",共有14筆資料

你要戴皺紋,還是戴眼鏡!

民眾已愈來愈重視防護肌膚,對抗紫外線,卻常忽略眼睛更需要防曬。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紫外線除了易引起眼睛病變,讓雙眼無神,習慣瞇眼的動作,也會造成眼部細紋,更顯老態,與其花大錢買眼霜防老,還不如戴上一副好的太陽眼鏡。人體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漸老化,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靈魂之窗——眼睛也一樣。雖然無法停止視力的退化,透過保護與預防,卻能減緩老化的情況。一般而言,眼睛的老化從40歲開始,許多人年過40之後,開始有看不清楚的情形,才警覺到老花已悄悄找上自己。
2017-11-07

防曬噴霧的防曬力,比塗防曬乳差?用了會冰冰涼涼的清涼防曬乳,醫師也不推薦?

毒辣的太陽讓人不只擔心曬黑,更擔心被曬傷,帽子、墨鏡、陽傘幾乎成了每個女孩夏天必備的防曬武器。不少業者也推陳出新各種防曬商品供消費者選購,其中主打噴在肌膚上就能防曬的噴霧型防曬品越來越受歡迎,好像噴一下防曬噴霧,就不怕曬黑、曬傷,加上補噴也不會毀掉完美妝容,讓很多人爭相搶購,只是,防曬噴霧噴在肌膚上只有薄薄的一層,效果會不會打折?敏感性肌膚會不會有影響?究竟該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
2017-07-10

抗曬黃金組合,讓妳不怕紫外線

「短短5分鐘路程,不用防曬?傍晚太陽西斜,沒有紫外線?」小心喔!存著僥倖心態防曬,可能令肌膚黯淡無光、難再白回來。做房屋仲介的玫祺,為了省錢,常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帶客戶看房子,在風吹日曬的天候奔波,日前她赫然發現臉上長了好多黑斑。搭捷運上班的心怡,認為捷運站到公司只有短短5分鐘路程,加上走路會流汗,她懶得加件小外套、也懶得撐傘防曬,就這樣每天在陽光下穿梭。今天剛好穿白襯衫,她察覺自己變黑很多……
2017-05-05

愛美的女人要小心「類過敏」!原來熱天也要懂保濕

還以為只有冷天才有肌膚乾癢的問題嗎?很多愛美女性都會記得冬天要加強保濕,但天氣一變暖和就會鬆下心防,以為天熱只要注意油脂分泌即可,其實大錯特錯!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夏季女性常見前胸、後背、手臂、臀部邊緣的紅色小丘疹和紅斑,正是皮脂膜被破壞後所產生的「類過敏」!以診所門診為例,最近就明顯發現,因類過敏而求診的人數已比平時暴增近2成。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