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結石",共有29筆資料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23歲就有牙周病!認識青年型牙周病常見的4個特性

牙齒鬆動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北一名23歲女大生因為牙齦反覆腫痛,刷牙流血而就醫,照X光片發現年紀輕輕就有多處牙齒周圍的槽骨流失及損壞,經醫師診斷為侵襲性牙周病(又稱青年型牙周病)。牙醫師警告,比起慢性牙周病,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強大,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讓牙齒提早鬆動掉光光。
2019-10-02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

「泌尿道結石」比生孩子還痛,啤酒不該亂搭配哪些食物?

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精彩的十六強決賽,許多人都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賽,不論是到運動酒吧共享盛舉,或是一群人在家觀看,少不了喝幾杯啤酒,再大口吃肉或來點下酒菜,配著球賽炒樂氣氛,簡直HIGH翻天!但是這樣的吃法,千萬要小心泌尿道結石找上身!醫師表示,酒精加上肉類,容易誘發泌尿道結石,一旦結石掉到輸尿管,就會引起急性腰痛,提醒有結石病史的病人須謹慎飲食。
2018-07-06

水該怎麼喝?破解5個飲水迷思

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不想喝進重金屬,選哪一種水才好?
2018-05-30

牙周病怎麼治療,又該如何避免復發?

據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約有9成罹患牙周病, 其中有1/3屬於中度及重度牙周炎, 可是絕大多數人仍視為小毛病而置之不理。 而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牙周病所引發的炎性物質, 將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生,而危及身體健康。 提起牙周病,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但牙周病是什麼樣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大清楚。 如果我們對鏡子張開自己的嘴巴,就會看到白色的牙齒和粉紅色的牙齦,好奇的你是否曾想過,牙齒為什麼能穩穩地固定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我們的牙齒就像一棵大樹,樹有樹根,所以埋在土壤裡才能穩定,相同地,牙冠底下有很長的牙根埋在牙齒周圍組織裡,所以牙齒才能穩固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
2018-04-25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減肥吃肉不吃飯,復胖更難瘦

為了維持曼妙身材,愛美人士無不使盡全力嘗試減肥,從減肥藥、瀉藥,甚至各種偏方無所不試。有國外研究指出,吃肉不吃澱粉,比其他減肥法有效、快速,它真是打造窈窕身材的捷徑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參與實驗的肥胖者使用低醣減肥法減重,減肥及改善膽固醇的效果都比其他減肥法有效。而一般民眾對低醣減肥法的認知是:不吃米飯、麵包等會轉換成醣分的澱粉類食物,但多吃肉類、蛋白質食物,有些人甚至因此肆無忌憚地大吃肥肉、蹄膀或冰淇淋。
2017-12-12

暢飲蔬果汁或生食前,要搞懂的4件事

「生吃蔬菜可保留酵素,能防癌」、「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也別炒太熟」、「生機飲食是健康新吃法」…… 這些資訊是否令你心動不已,也想親手為全家準備生機大餐、現榨新鮮蔬果汁? 列下食譜清單前,先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才能安全無虞的享受生機飲食的好處。 上班族外食比例高,許多人蔬果攝取不足,只要是上班族群聚的商業區,隨處可見標榜現打的生鮮蔬果汁、精力湯。不僅如此,從暢銷養生書、食療書熱賣數十萬冊,以及一台上萬元的食物調理機賣到缺貨,都足見民眾對健康的渴求。 然而,蔬果汁能取代平常飲食的蔬菜水果?天天一杯蔬果汁,可能帶來什麼後遺症?聰明的消費者要為全家健康現榨新鮮蔬果汁時,有幾點疑惑可能要先瞭解清楚。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