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經絡",共有6筆資料

全身痠痛因為氣堵住了!這樣練氣功幫身體修復、緩解不適

現代人長期使用3C產品,身體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痠痛。氣功老師說,人會筋骨痠痛一切肇因血液循環和經絡運行不順,只要讓經絡通暢,便能改善發炎、減輕痠痛。
2021-04-15

手麻像蟲爬、全身又癢又像被電到?3個小動作緩解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

覺得自己身上總像有蟲爬來鑽去,老是渾身不舒服又很癢,有時甚至像被「電到」的感覺,到底怎麼了?這不是蟲子的錯,而是「神經」惹的禍。這些影響生活品質的惱人症狀,其實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周邊神經病變上身!
2020-11-16

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遠離失眠煩惱!

隨著時代變遷,受大環境影響,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面對的變動,與之俱高,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容易導致焦慮、緊張等問題,失眠、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其實很簡單,只要放慢腳步,伸個懶腰,跟著身體做做運動,想要的健康,離我們並不遠。
2020-10-30

心血管疾病不能運動?打破迷思,一起來做健心運動!

心血管疾病為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隨著工作壓力日趨增加,加上生活緊湊的步調,使得心臟病、高血壓等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不斷提高,嚴重影響人們日常生活,近年來,在車站、公園等公共場所,心臟病突發的情況時有所聞,因此更需要提高警覺,從日常防護養生做起。本文分享在家就能做的簡單謢心動作,不妨起身動一動、試試看吧!
2020-09-18

雙腳是人體第二心臟!要健康,先學會怎麼泡腳

古人所說:「樹老根先竭,人老足先衰。」足部是人體之根,人的衰老,都是從足部開始,也常聽人說,雙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每天用溫水泡腳對身體好,到底好在哪?雙腳到底對人有多重要呢?當足部出現水腫、趾甲出現凹凸不平或薄軟時,是身體出現警訊了嗎?
2019-02-11

解痛活血的針灸療法

針灸治療的方法為何?療程為何?除可止痛外,是否有預防復發的效果?雷公藤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療效?有哪些副作用?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形成,按中醫理論而言,是因為外界的「風、寒、濕」三種異常的「氣」,侵犯人體的經絡,留存在肌肉關節間,影響局部的氣血循環,導致關節腫脹、變形、疼痛等症狀。科學研究認為針灸會刺激腦內啡的釋出,來抑制疼痛的產生。臨床上發現,每個穴位有其獨特的功效,除止痛外,也可以治療、治癒疾病,且使疾病不再復發,除非患者不加保養、愛護而再度損傷。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