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維他命C",共有4筆資料

素食者不吃牛肉、內臟怎麼補鐵?12種含鐵食物大公開!

女性需要的鐵質比男性多,假如沒辦法吃內臟類或牛肉的女性,該吃什麼聰明補鐵?每日需要攝取多少鐵質才足夠?如果缺鐵又會造成什麼症狀?哪些族群要小心缺鐵?
2021-05-12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流汗體味重,止汗噴霧有用嗎?如何去除惱人體臭及老人味?

炙熱的太陽總是令小婷大汗淋漓,有時還會伴隨一股異味,讓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尷尬不已。尤其每次去上學、聚會,甚至跟曖昧對象見面時,這種擔心害怕的感覺都讓她提心吊膽,很擔心別人聞到她身上的味道會有不好的觀感,破壞形象。這天,苦惱的小婷來皮膚科掛號,很想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改變體味?
2017-07-24

大橘大利,豐原迎新春

台中縣的豐原市原來有個「葫蘆墩」的名字,據說最早是原住民平埔族發現這個地方, 「葫蘆墩」的原意有「神祈子民在此建立的部落」,也有種傳說是從前在豐原附近有兩三個土墩狀似葫蘆形,因而得名。不管地名的舊稱說法如何才是,到了1920年,日本人覺得這個地方,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於是將中國古代賜給日本的古印璽「豐葦之原瑞穗之國」加以截字組合,這就是今天「豐原」地名的由來。
20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