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維生素C",共有19筆資料

美白吃什麼好?營養師推薦3類營養素,幫你淡斑、補充膠原蛋白

「美白」是許多人保養的重點課題,除了要抵抗殘酷的紫外線以外,不少人因生活和飲食失調而導致肌膚黯淡無光。其實,想要變白,沒有想像中困難,除了注意防曬,補充有抗氧化功效的美白蔬果,也能改善暗沉!
2021-08-10

攝取足量蔬果,避免活力出現破口

國民營養調查,19歲以上國人每天吃足2份水果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於2020年2月進一步調查發現,僅約三成民眾自覺活力表現佳,其中每天水果吃足2份者明顯多於吃不到1份者;吃水果份數愈多,活力表現愈好!
2020-08-15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5種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免疫好體質!

預防新冠肺炎,除了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外在防護以外,也能透過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運動和飲食來增強免疫力!當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應付外來病毒侵襲時,就算被傳染,症狀也不會太嚴重,痊癒的速度也比較快。快記下這5種能增強免疫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好體質!
2020-02-21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

低腹敏下午茶可以改善便祕、遠離腸躁症?

你的身體快樂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3與2016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20~39歲女性每2人就有1人身體不快樂,是所有年齡層及性別中最為嚴重的!且自認舒活力與美肌力不及格!進一步分析,這些自認又累又變醜的女性常蔬果吃不夠、便祕、晚餐太晚吃、吃宵夜、睡太少、運動不足,俗稱「夜崩女」,也是腸躁症的高危險群。
2019-07-23

減肥菜單為何必推毛豆?

減肥期,好難管住貪吃的嘴,想來點小點心,又怕高熱量的萬惡零嘴,讓減肥破功。該怎麼解饞、又能hold住體重?不妨試試「毛豆」吧!究竟毛豆的營養價值是什麼?關於毛豆的7大功效以及簡易的製作方法,讓廚藝白癡也能跟著專家一起製作清涼無負擔的夏季點心!
2019-07-02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高鐵高鈣不利鐵質吸收?

鐵質能夠預防貧許多人都知道體內的鈣除了構成骨骼與牙齒,還負責多項生理反應,如神經的傳導、調節肌肉收縮、幫助血液凝固、調節細胞的滲透壓並控制細胞膜的通透性、心臟的跳動、調節荷爾蒙的作用等,但對於另一種不可或缺的礦物質──鐵,卻似懂非懂。其實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含量最多的一種,每個人約含4~5克,它是組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份。血,讓人擁有好氣色,然而,怎麼吃才能攝取到足夠鐵質?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