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網購",共有3筆資料

團購及網購海鮮肉類如何挑選,避免食安隱憂?

之前海鮮團購主遭同業指控販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後來團購主出示向食藥署申請的函文,證明蝦仁所含磷酸鹽是天然成分,澄清了疑慮;不過,仍令喜歡團購的民眾憂心,到底團購及網購海鮮、肉品等食品,要注意什麼?
2022-09-06

暑假網購軟糖、果凍、貼紙、潮T,竟全是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菸品」的交易代號!

董氏基金會接獲家長投訴,新型菸品趁暑假在社群網站、電商平台等網路平台上,密集進行交易,消費者不僅可在便利商店直接取貨,甚至連捷運站出口也可面交,讓孩子輕易就能取得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台灣拒菸聯盟揭露,這些新型菸品為躲避法律取締,以軟糖、果凍、貼紙、潮T……等有繽紛色彩的物品為代號,恣意在網路販賣,「勾癮」孩子,呼籲政府,別再光說不練,拿出魄力,推動台灣超過13年未修訂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禁止所有新型菸品!
2020-08-05

非洲豬瘟會傳人嗎?疑似產品怎麼處理?民眾如何自保?

「非洲豬瘟」到底是什麼?聽說若是淪陷了,將對台灣豬肉產業造成重大損失及長遠影響。上市場選購豬肉安全嗎?會傳染人類嗎?收到疫區的豬肉製品怎麼辦?民眾如何自保,並且成為此次防疫戰的重要一環呢?全民防疫,人人有責。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