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網路",共有92筆資料

太依賴手機影響學習與心理健康,如何讓數位設備成為孩子的助力而非阻力?

新冠疫情期間,在家學習讓親子更普遍地使用手機、平板、筆電等數位工具,但網路依賴或成癮成新的困擾。研究指出,超過九成的父母認為數位媒體為生活帶來負面影響,影響孩子的學習表現與心理健康,83%的人認為孩子因網路或數位設備而分心。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提醒,家長、老師與孩子建立數位訊息分享的習慣,使數位設備成為孩子的助力而非阻力。
2021-10-06

董氏基金會直播響應世界「停止網路霸凌日」 :預防網路霸凌傷害,按鍵前THINK!

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五為國際性「停止網路霸凌日」,董氏基金會今日特別利用直播方式於線上舉辦「停止網路霸凌日」記者會,有多所學校代表及藝人五熊、蔡阿嘎、夏于喬、LULU、歐陽靖也共同響應,提醒大眾重視網路霸凌問題。
2021-06-17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

樂齡族學用手機視訊、對雲端發票、導航找路,用網路翻轉生活

用手機拍照打卡、上YouTube觀賞影片,對年輕人來說輕而易舉,但對長者們而言,常因缺乏使用智慧型手機與網路的經驗,導致使用時心理層面或能力上有著不為人知的障礙。假如晚輩沒有足夠時間針對長輩學不來的關鍵反覆教學, 不妨借助社區內的樂齡學習課程來協助!
2021-05-04

網路霸凌10 項數據曝嚴重性!想預防傷害可採取哪些行動?

董氏基金會出版新書《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內容提出關於網路霸凌10 項數據與事實,呼籲民眾從自身開始,共同防範網路霸凌傷害。
2021-04-16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小心成為鍵盤酸民!帶有惡意、情緒性的發言能傷人

許多人在網路上常不知道自己說的話已對別人造成傷害,誤以為使用的言語是合理的。專家分析,在網路上發動挑釁的人心理動機其實類似有些孩子需要他人關注而做出的行為...
2021-02-17

面對網路挑釁霸凌,3招應對攻略!

有些鍵盤酸民會以言論自由或幽默來辯稱自己的言語未對他人造成傷害,他們背後的心態和動機是什麼?面對網路上的挑釁,專家建議以3種方式回應攻擊!
2021-02-01

即便是成人,也會不知所措

《預防網路霸凌:你看不見的傷害》提供步驟性協助孩子避免網路霸凌傷害的做法,是一本提供給父母、教師與青少年破解網路霸凌迷思的絕佳指南書!
2021-01-25

別再旁觀,用對管道檢舉網路霸凌

您曾從旁觀察孩子使用網路的情形嗎?他常在網路上發表觀點嗎?如果孩子目睹網路霸凌的情形,會挺身而出嗎?調查發現,如果只是旁觀網路霸凌,等於是讓網路霸凌者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可以被接受的,受害者可能因無人伸出援手,而更感到孤立、無助。而50%的霸凌事件,會因為旁觀者的介入而停止,只要更多人從「旁觀者」轉變成「發聲者」 ,就能為霸凌情況帶來改變……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