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緊張",共有12筆資料

緊張不安、有壓力,調節呼吸真能平復情緒嗎?

農曆春節將至,是否因過年前要趕工作、要採買年貨、準備年夜飯、返鄉時可能塞車,及回家後被親戚拷問近況等事感到煩心?當感到壓力、緊張不安時,不少人會「深呼吸」減緩焦慮感受,調整呼吸真會影響大腦運作、平穩情緒嗎?
2023-01-16

焦慮讓偏頭痛、緊張型頭痛頻發作 醫師推薦二大減壓放鬆法輔助治療

頭痛惱人,怎麼做能減少發作?除了求助神經內科,接受完整治療。精神科醫師說明,持續壓力大,頭痛可能惡化;其中緊張型頭痛和偏頭痛,可透過覺察壓力,放鬆肌肉、正念減壓等輔助方法改善!至於抗憂鬱劑為何是偏頭痛的預防性藥物,請看醫師解析!
2022-11-04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遠離失眠煩惱!

隨著時代變遷,受大環境影響,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面對的變動,與之俱高,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容易導致焦慮、緊張等問題,失眠、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其實很簡單,只要放慢腳步,伸個懶腰,跟著身體做做運動,想要的健康,離我們並不遠。
2020-10-30

糖尿病患者的性生活

糖尿病是不是會影響性功能,使得糖尿病人無法享受美好的性生活?書田泌尿科診所院長陳明村指出,糖尿病人的性生活,與一般人無異,而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本身並不會對性能力造成影響。只有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好,導致出現慢性併發症,引起小血管動脈硬化和周邊神經病變等的患者,男女的性功能才會減退。
2018-04-25

迎頭痛擊,不再頭痛!

台灣一年至少有300萬以上的人領教過頭痛,除了壓力,來自於顱內的血腫、腦瘤或高血壓、甲狀腺腫等疾病,都有治療上的急迫性,別只求快速的解痛特效藥,儘速就醫查明原因,讓自己安心吧!
2018-03-14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

回歸家庭頻吵架?男人退休前該做的準備

在外打拚大半輩子的爸爸,退休後好不容易可以回歸家庭,沒想到習慣在外衝鋒陷陣的父親,回到家卻老是和家人吵架,男人到底該如何卸下武裝,與親密家人細膩相處呢?
2017-04-09

頭痛為什麼好不了?

頭痛是你一直以來的困擾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頭痛嗎?頭痛到什麼程度該就醫?家醫科醫師教你弄懂頭痛原因,對症治療!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