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線上",共有17筆資料

暑假旅遊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保障最完整

暑假為出國旅遊旺季,富邦產險建議民眾出發前14天內可先網路投保「海外旅平險+不便險」,除身故失能、傷害醫療保障外,更涵蓋六大旅遊不便險保障,包括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旅程取消、旅程更改、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出發前一小時也可線上投保,守護民眾出國旅遊安全。
2023-07-05

隨意的善舉具傳染性、散播快樂的影響力超乎想像!

日行一善能帶來快樂,並非幫助老弱婦孺、貧困者才叫善行,給人搭便車、送杯飲料等善意舉動,就能讓他人感受到溫暖和愉悅感。研究顯示,慷慨的行為具有傳染性,接受他人幫助、分享或捐贈者也會相對付出,將收到的善意向外傳遞。
2022-10-18

對人際關係不滿意的青少年較憂鬱孤單 親密家庭關係能幫孩子減少壓力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青少年對人際關係「不滿意」者,常感到壓力,且「有明顯憂鬱情緒,需主動尋求協助」的比例高於對人際關係感到滿意者。另外,與父母親關係為「親密」的青少年,感到快樂的比例高出關係「不親密」者近2倍,提醒青少年及早做憂鬱情緒篩檢,檢視情緒與壓力狀態,善用免費的線上諮詢平台促進心理健康。
2022-10-04

網路上與他人有正向互動的青少年較不孤單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期間,為了防疫,父母在家工作、孩子於線上上課,無形中增加網路使用時間,師長擔憂孩子網路使用時間過長影響睡眠、學業,甚至影響心理健康!不過一份研究指出:就心理健康而言,網路使用上互動的品質,比使用時間量更重要!
2022-01-24

半夜頻尿而失眠?調控荷爾蒙可告別夜間多尿

夜間多尿讓你夜夜失眠?全台40歲以上者超過450萬人飽受夜間多尿困擾。醫師提醒「晚上起床尿尿2次以上即為夜尿,其中夜間尿量大於整天1/3者,即為夜間多尿患者」。常半夜如廁易惡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醫界共推「AI智能聊天室」,助自評掌握夜尿症徵兆、及早治療。
2022-01-12

第13屆亞太拒菸研討會 董氏基金會線上即時傳播國際菸害防制資訊

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APACT)研討會9月3~4日在泰國曼谷舉辦,因COVID-19疫情影響,本屆會議改為線上,主題為「專業聯盟攜手並進、共創無菸社會」。共計有40國2,700人報名,並收到來自36個國家的300多件論文投稿,台灣也有50多位菸害防制專業人士參與,堪稱歷屆之最!會議針對電子煙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言論,舉證並破解,強調「新型菸品看似無害的精靈,實際上卻是惡魔,只要被放出來就收不回去了!」
2021-09-03

電子煙、加熱菸2合1產品滲入校園!董氏線上學習專區教孩子拒菸

近日董氏基金會接到家長投訴,孩子的同學竟持有「電子煙與加熱菸2合1的新型菸品」! 為了不讓孩子們陷入新癮害,董氏基金會設置全新的「新型菸品真相」專區,結合菸害防制專業醫師、彙整國內外相關適合年輕人閱讀的資料,一次就讓學生了解新型菸品的危害。建議全國教師可透過與學生或家長的Line群組,將專區列為暑假防疫作業,幫助孩子自主學習、簽署拒菸宣言、拒絕所有菸品。
2021-07-15

居家防疫也能感受藝文氣息,故宮.各博物館線上展覽報你知!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三級警戒但微解封,國內許多博物館於7月13日起,開放戶外部分區域,不過,有些室內空間仍不開放,或是以「預約參觀、人流管控」的方式進行。不管有無解封,以下推薦故宮博物院、國立歷史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藝術銀行等4個線上展覽,即使在家防疫,仍能打破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親子一同享受文藝氣息。
2021-07-12

阿嬤「顧孫」成甜蜜的負擔?8步驟遠離壓力情境、好好休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學校停課,孩子也改成在家線上學習。不少家長因在家工作無法分心,請孩子的祖父母幫忙照顧。然而,爺爺、奶奶每天得要照料孫子女三餐、安排活動、注意安全,也感到快樂與壓力雙重矛盾....
2021-06-30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