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繼承人",共有2筆資料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希望媳婦放棄領取已故兒子身故理賠金,可以這樣做嗎?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婆婆多年前給小兒子秉信買了一張壽險保單,小兒子不幸意外去世後,保單的法定繼承人是誰?若婆婆主張保險費是自己付的,希望媳婦拋棄繼承,由婆婆領取身故理賠金,到底媳婦可否拒絕婆婆的要求?
2021-04-29

別以為你不用繳遺產稅!

一般人多以為遺產稅是身價千萬的人才會有的煩惱,殊不知,只要符合遺產淨額67萬元,就可能被課遺產稅,所以,趕快拿起計算機,算算家裡的總資產,好好提早規劃,找出節稅管道,以免留給子女萬萬稅!在台灣,很多人以為自己身價不到千萬元,不會有遺產稅問題,事實上,符合遺產稅處理的人真不少,如果身後留下遺產淨值超過67萬元,就達到遺產淨額最低限度,須繳交2%的遺產稅1萬 3400元,投入稅務領域幾10年的稅務專家劉美華表示,想避免子女未來繳過多遺產稅,就要善用生前「贈與稅」!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