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纖維",共有54筆資料

木耳露 燕麥飲補膠原蛋白?「膠質 膠原蛋白」別搞混,高含量食物一次看

曾聽過吃木耳、燕麥可補充「膠原蛋白」嗎?營養師提醒「膠質、膠原蛋白」別搞混!「膠質」是減肥和控制血糖、血脂、膽固醇的幫手,「膠原蛋白」則讓肌肉能伸展,保持皮膚彈性或使傷口癒合。吃什麼食物能攝取?讓營養師解密。
2023-12-01

立冬進補 銀耳雪蓮子湯降血脂、順暢腸胃

11月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天來臨。這天不少人會吃火鍋、補湯來補身,希望抵禦之後的寒冬。由於補湯熱量、脂肪高,花蓮慈濟醫院推薦富含膳食纖維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銀耳雪蓮子湯」食譜清爽補身。
2023-11-07

全台180萬人不知自己染B肝!未追蹤或亂停藥養大「肝癌」

上任不過兩週,合作金庫董事長林謙浩7月2日不幸傳出因猛爆性肝炎而過世,享壽64歲。猛爆性肝炎最常見原因是肝炎病毒,其中又以「B型肝炎病毒」為主;此外,每年有超過5000名、每天約15位病友,因沒有治療B肝而死於肝癌。有B肝者常誤以為「無症狀不需治療」,甚至有7成5的病人不知道B肝停藥後有復發風險,養大肝癌,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傷肝行為……
2023-06-19

乳房纖維瘤要不要切除?3T觀點釐清乳癌類型、依5方向治療及篩檢追蹤

乳房壓下去發現有腫塊,可能是乳房纖維腺瘤,怎麼判斷要不要拿除?如何理解病理報告上的乳癌類型?哪兩類乳癌患者開刀後必須化療,防範復發?曾有乳癌,另一側乳房罹癌機率提高2~3倍,完成療程後,追蹤頻率為何?醫師幫你釐清乳癌治療上的疑惑。
2023-04-07

植物纖維餐具及循環杯驗出致癌物甲醛 使用前注意2件事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針對市售20件「植物纖維成分的循環杯及餐具」進行螢光增白劑、甲醛、塑化劑等檢測,其中4件檢出致癌物甲醛。雖已下架銷毀,但植物纖維杯、紙餐具容器仍含塑膠,存在3大風險,使用前應注意2大事項。
2023-03-23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攝取足量蔬果,避免活力出現破口

國民營養調查,19歲以上國人每天吃足2份水果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於2020年2月進一步調查發現,僅約三成民眾自覺活力表現佳,其中每天水果吃足2份者明顯多於吃不到1份者;吃水果份數愈多,活力表現愈好!
2020-08-15

愛吃高油糖點心、喝飲料,易讓腸躁症、便祕、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不吃水果,小心腸道卡卡!國建署調查中發現國人飲食不均、蔬果量攝取不足比例偏高,許多上班族的下午茶時常選擇餅乾、飲料、油炸物等點心,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腸道健康,對於身心也會造成影響。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鼓勵民眾,每天攝取兩個拳頭大的水果份量,不僅可以幫助緩解腸道不適的症狀,也能改善負面情緒,讓腸道順暢溜溜!
2020-07-23

新冠肺炎引發「肺纖維化」,會造成終生呼吸困難?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襲捲蔓延,大家關注的問題不外乎是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病毒,以及「聽說得了新冠肺炎,之後容易肺纖維化,終生呼吸困難?」本刊專訪振興醫院內科部陶啟偉主任,為民眾解惑。
2020-05-06

喝秋葵綠茶,三週減重五公斤?水腫體質喝有助減肥嗎?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成功瘦下五公斤的經驗,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究竟,秋葵茶是否真能幫助減肥?其中的原理和機轉又是什麼呢?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