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缺鐵",共有4筆資料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缺鐵會貧血,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會怎樣呢?

大家都知道缺鐵會貧血,輕微可能頭暈,嚴重可能昏倒,特別是有家族遺傳型貧血的人,要特別注意「鐵」的補充。但礦物質除了鐵的補充要注意外,其他如常聽到的鈣、鈉、鉀、磷等,對身體的運作有哪些幫助?若身體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時會出現哪些症狀?又該從哪些食物攝取呢?
2019-01-04

高鐵高鈣不利鐵質吸收?

鐵質能夠預防貧許多人都知道體內的鈣除了構成骨骼與牙齒,還負責多項生理反應,如神經的傳導、調節肌肉收縮、幫助血液凝固、調節細胞的滲透壓並控制細胞膜的通透性、心臟的跳動、調節荷爾蒙的作用等,但對於另一種不可或缺的礦物質──鐵,卻似懂非懂。其實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含量最多的一種,每個人約含4~5克,它是組成血紅蛋白的主要成份。血,讓人擁有好氣色,然而,怎麼吃才能攝取到足夠鐵質?
2018-04-25

從沒貧血過,血紅素卻突然降低,也許是在檢查前做了這件事

從沒貧血,卻突然被檢測出血紅素不足,也許不是真的貧血!林先生44歲,62年5月14日出生,105年4月因為皮膚問題,第一次來本診所就診,也接受我們的建議,隔日來做成人預防保健健康檢查,結果血紅素12.2g/dl(正常值大於13.5g/dl)、MCV 76fl、MCH 22pg。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