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羽球一哥",共有3筆資料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

跑步姿勢會影響慢跑心情?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平均每7個青少年,就有1個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歷年調查也顯示,國高中生選擇「運動」為紓壓方式,僅排在第八名,排在「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朋友說」、「睡一覺」等方式之後;但因情緒不好而運動的學生,七成以上都覺得運動後心情有改善,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因此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結合企業與各級學校共同進行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多運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找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當代言人,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跑步紓壓的行列。
2019-01-16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