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ㄙㄨ",共有6筆資料

「為什麼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別急著怪孩子!親愛的父母,教養是有脈絡可循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也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老師,這些問題我能怎麼解決?」在某次的講座機緣下,主辦單位很夠意思的,蒐集了一百多份家長的問題。整理問卷整理得有些眼花撩亂的,還出動了我寫博士論文的編碼能力(嗚)......但整理下來,也看到現代家庭裡的一些問題與盲點。發現,親子之間有因有果,但做父母的我們往往只看到孩子的果,卻不曾想過「因」可能是我們大人影響的.....
2017-07-07

其實我也曾經是個害羞內向的人!老ㄙㄨ:參加社團活動改變了我,能讓我站上台侃侃而談的人生寶藏

前陣子,分享了一則關於談個性內向的TED影片,有網友驚訝的問:「無法想像老ㄙㄨ也是內向的人,可以請問老ㄙㄨ後來轉變、克服的關鍵嗎?」我的確是一位話不多、個性很閉俗的宅男老師,關於那些因個性害羞內向而做出的蠢事,可以講上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但是,確確實實讓我能站上台侃侃而談、能面對群眾毫不畏懼,卻是從大學時期開始,從那些參與社團活動的訓練所累積下來的。
2017-06-22

在孩子心裡存一個故事

前幾天在車上聽了一個很熱血的專訪,我還特地停在路邊把專訪聽完......
2017-05-23

孩子常到處闖禍,怎麼改善

孩子為何常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甚至到處闖禍?家長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修正孩子的火爆行為?有些孩子習慣用激烈的方式來引起父母注意,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就到處闖禍讓父母疲於奔命。友緣基金會臨床中心主任林淑棻說,通常這些孩子採取激烈手段的原因,是之前孩子溫和表達時,父母沒有接收到他們的想法,於是孩子形成一種「除非情況嚴重,否則父母聽不到我的訴求」的認知。
2017-04-02

和青春期孩子溝通,這樣做最有效

當孩子愈來愈大,打罵教育容易造成反效果,孩子愈講愈不聽。此時,師長不妨換個角度溝通,教孩子站在他人的立場設身處地,理性思考……孩子進入中高年級之後,責罵的管教方式會漸漸不管用,孩子表達意見時也開始多了許多情緒性的字眼,這時父母要切記,當孩子帶著情緒時,大人不管講什麼道理,他都聽不進去。
2017-03-31

隨著孩子成長,你的教養方式跟上腳步了嗎?

面對不同年紀的孩子,你的管教方式和說話語氣都還是一樣嗎?別忘了孩子也在一天天長大,面對不同階段的孩子,你該開始改變溝通方式,讓親子關係一同成長!
201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