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共有194筆資料

過了50歲,怎麼調整飲食、吃出活力

邁入熟齡還能像過去一樣吃得瀟灑、不忌口嗎?當心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身體吃不消,沒吸收到必需的營養素,只囤積了一堆熱量。
2017-05-08

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失智老人基金會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協助國人預防失智症

而在台灣,根據推估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2041年將增加至67萬人,除此,失智症已不只找上老年人,台灣約有兩萬多人在40~50歲間就發病,到底失智症如何預防?又有何徵兆?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
2017-04-24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真「藥」命,4招幫老人家用對藥

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用藥相對複雜,一個不小心,當心治病不成反「致病」!
2017-04-14

照顧臥床老人,你該知道的7件事

照顧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的老人,除了愛心、細心與耐心,還需要具備哪些知識與技巧,讓照護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4

告別老人斑、法令紋,微整形聰明選

35歲的艾碧發現自己的法令紋愈來愈明顯,試過許多精華液、保養霜,效果卻不如預期,看到同事利用午休時間去「微整形」,艾碧開始猶豫自己該去嗎?
2017-03-30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

想要除斑,怎麼選對雷射來幫忙

隨著日曬與老化,大多數人臉上存在兩種以上的斑,曬斑、雀斑、黑斑、老人斑、顴骨母斑等,都是常見的惱人斑點,想要借助醫美雷射來除斑,該如何選?
2017-03-23

臉上斑斑點點都能去除嗎

在白皙臉上的斑點總讓女性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這些斑斑點點到底是雀斑、黑斑還是痣?讓醫生告訴你,遠離各類斑點如何做!
2017-03-23

家有老寶貝姚爺爺與姚奶奶求診記

您家是不是也有老寶貝?是不是也同樣地固執凡事要自己處理,「任性地」體貼著您?是不是也在平靜日子中偶爾激起漣漪,讓您想哭又笑,想怒又愧……我的家中有兩位可愛的老寶貝─姚爺爺與姚奶奶,已是七八十歲的老人家。難以抵擋歲月的催化,身體大大小小的毛病伴隨而來,每月定期上醫院看病就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