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照護",共有5筆資料

如何善用居家照護,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10-25

大病後別一直躺著休息,不想永久臥床就要盡快復健

當長輩跌倒或生過大病後,讓他們好好在床上躺著休息就是最好的照顧嗎?當心越躺越沒體力,肌力退化的速度快到超乎你的想像!
2017-03-16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祥寶尊榮長期照顧服務集團董事長林哲弘》長照在地化,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

臺灣社會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如何讓銀髮族也能活得快樂、有尊嚴,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在30年前,祥寶集團董事長林哲弘就已投入長照這塊領域,照顧老人家對他而言不只是職業,更可說是終身的志業……
2016-11-01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

30多年前,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並將關懷的觸角,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心繫老人醫療的他,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面對疾病,他說「我不會倒下,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20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