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痴呆",共有2筆資料

不動腦,記憶成了快閃族!

生活中,常聽到有人驚呼,「糟糕,我忘記跟人有約?」「奇怪,我把車子停在哪裡了?」「我剛有記得鎖門嗎?」這種記性不好、忘東忘西的「出槌」現象,是正常的嗎?
2017-05-27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這帖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藥方,經初步研究發現對老人痴呆、糖尿病、骨質疏鬆、氣喘等疾病具有療效,但醫師也提醒民眾,六味地黃丸只適合「腎陰虛型」的患者,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以六味地黃丸為治療用藥。原本用於補腎的傳統中藥「六味地黃丸」,近年來療效備受矚目。根據中醫學者的研究發現,它不僅具有延緩正常老化及治療早發性癡呆的效果,對於降低血糖也有相當功效!日前在一項座談會中,專家也提出六味地黃丸用在骨質疏鬆症及氣喘病童嘛ㄟ通,一時之間,使得「六味地黃丸」更是聲名大噪,甚至有人稱其為「國人的保健丸」。究竟這帖位居中國十大名方之一的六味地黃丸,真的有如靈丹妙藥般的神奇?國人是否可將它當成中藥維他命?民眾又該如何選購、服用呢?諸如此類的疑問,相信是普羅大眾極想得知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