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運動",共有8筆資料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4招肌力運動治療退化的關節,揮別膝蓋痛

有些人一過中年,常覺得腰痠背痛,走點路就腳痠,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沒有樂趣,這個「年齡限制」最早可能發生在50多歲,但也有70、80歲的人,體力比年輕人還好,從不覺得年齡限制了生活。為何有此差異?讓專家告訴你保持活力的祕訣!
2020-04-27

意外或生病造成失能、殘障?「自立支援照顧」幫家人擺脫依賴長照的生活

假如家人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失能、殘障,需要依賴長照,我們該如何幫助他盡快擺脫行動不便而處處要人照顧的狀況,又要怎麼改善他因活動量少、食慾差、營養不良而體力下降,需要依賴輪椅、臥床、穿尿布的宿命?國外發現「自立支援照顧」,有助於恢復長者或失能者的生活能力,減輕照顧者長期照顧的負擔,那該如何進行?
2020-02-19

7招居家皮拉提斯訓練,讓樂齡族鍛鍊肌力、遠離肌少症!

許多樂齡族從事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快走、登山、游泳等,只能訓練到心肺功能,無法減緩肌少症的問題,醫師指出,要增加肌力必須做「阻抗性運動」,也就是所謂的重量訓練,很多人覺得年長者不能做這種高強度運動,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肌少症會因為肌肉質量下降,導致老化細胞增加,讓全身系統失去原有的作用,引發死亡,做重量訓練可以清除這些老細胞,只要在專業教練指導下,練習舉啞鈴、用彈力帶做簡單的抬腿等動作,都可強化肌耐力、預防肌少症發生。
2019-10-08

老年有慢性病,該選擇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8-04-20

預防老人跌倒失能,肌力訓練這樣做

當長輩肌肉流失,沒有足夠的肌肉與肌力來保護關節及骨頭,不小心跌倒就可能一蹶不振,哪些簡單的運動可以增加肌力?讓職能治療師教你,在家利用一把椅子練肌力!研究指出,30歲開始肌肉會慢慢流失,50歲後,肌肉量減少的速度更是逐年加快,「肌少症」成了高齡社會亟待解決的難題。
2017-09-01

「沒時間」運動?銀髮達人教你動起來

七成拒絕運動的人都說:「我沒時間運動!」但正跟歲月賽跑的57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65歲千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莉華、年近70的全國最老救生員何吉雄、高齡80的衝浪高手郭長容,卻身體力行,邀你一起在運動中,動出美麗人生!
2017-05-20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