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公",共有31筆資料

老公肥胖倦怠 提早更年期?補充睪固酮掰掉啤酒肚重振雄風

父親節除了困擾該送爸爸什麼禮物,還要擔心爸爸啤酒肚裡的內臟脂肪!初日診所減肥專科李唐越醫師表示,若男性不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2023-08-07

增口腔癌123倍風險正是檳榔菸酒!快幫老公戒癮

你知道「檳榔」不另加料,本身就含多種致癌物嗎?嚼檳榔易讓口腔有「癌前病變」,導致口腔癌;而配料「荖花」含肝毒性的黃樟素;「紅灰與白灰」則有強鹼性,多種致癌物使食道、胃肝都增罹癌風險。若家人愛吃檳榔,怎麼幫他戒癮?
2023-07-13

老公看不起兒子跑外送,媽媽怎麼不讓家被撕裂?

已經35歲的俊毅想當送餐員,卻遭爸爸批評沒出息,父子間因此產生摩擦,夾在丈夫和兒子之間的媽媽也很無奈,心理瀕臨崩潰邊緣。該怎麼做,才能讓家庭間的衝突得以平息呢?父母要溝通的話,應具備什麼態度呢?
2021-06-01

媽媽下班也要休息!2個妙招讓老公、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

想感謝太太或媽媽,你準備送什麼禮物?做家事也是個不錯的禮物選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薪家庭的女性在家工作卻仍然承擔了多數家務責任,影響情緒的狀況更加明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女性可主動向另一半表達劃分家務的期待,並用漸進式鼓勵法,更能有效分擔家務重擔,又不失家庭和樂。
2021-05-06

老公過世負債,太太可以拋棄繼承,但不扶養公婆會被判遺棄罪?

結了婚以後,另一半的原生家庭成員就成為家人,不僅有人情義理層面上的照顧責任,也包含法律規範的責任與義務。葦如先生過世後並未改嫁,也沒有與公婆同住,獨自撫養還在就讀的孩子,會構成遺棄罪嗎?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觸法?
2021-04-19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老公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常借錢給別人,不會拒絕怎麼辦?

老公總是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雖說講義氣的男人值得深交,但如果平常過日子時,另一半對外人太過義氣,不論開口借多少錢,總是有求必應,很難不影響到自己的家庭!本文請來心理師分享,當老公總是拒絕不了親友要求、借錢給親友時,該怎麼點醒他,讓他知道可以理智借錢、不傷人情,又能守護家庭小金庫的方法呢?
2020-10-28

公婆生病都是老公付錢?沒工作被要求當看護?另一半拒絕不了家人的無理要求,該怎麼溝通?

小惠最近很常跟老公偉哲吵架,自從婆婆兩個月前中風後,偉哲就時常進出醫院照顧,最近夫妻兩人吵得更兇了!幾經思量後,偉哲和四個兄弟姐妹決定把半癱的媽媽送進療養院,然而當討論到費用開銷時,小叔和小姑卻都以家中經濟拮据為由拒絕支付費用。偉哲雖然很不情願,但想到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還是咬著牙支付媽媽住院後的所有開銷。只是隨著媽媽出院後,即將住進療養院,想到未來長照的費用,偉哲就覺得頭痛!
2020-05-20

摳門老公,讓妳忍無可忍?

家裡的燈永遠捨不得開、洗澡水要全留下來洗手與沖馬桶、 毛巾破了也不能丟、下班後還要去市場撿葉菜…… 另一半種種的摳門行徑,已讓你大呼「受不了」了嗎? 對付已節省過頭的枕邊人,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好相處一點?
2018-12-31

老公失業家裡蹲,關心怎麼說出口

當另一半失業在家,該如何轉化他低落的情緒,做他的啦啦隊為他加油打氣?如果發生衝突或爭執,要怎麼接招,扭轉這場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 勞委會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全台共有41萬人失業,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統計發現,每一名失業者,至少會讓周遭一個親人籠罩在「失業憂鬱」的陰影;換言之,全台至少有82萬人正遭受失業暴風的波及。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