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化",共有62筆資料

A醇為何能美白淡斑 治痘 抗老化?和A酸 A酯 A醛差在哪?

隨著年齡增長,保養品愈買愈多嗎?近年很夯的保養成分A醇主打能居家換膚,一瓶抵多瓶,能控油、治痘、縮毛孔、美白、淡斑、撫紋、增生膠原蛋白、活化膚質,改善多種肌膚問題,為何功效這麼多?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24-03-01

面對老化衰弱 專家教這樣與病痛相處更自在

老化或多或少帶來病痛,與其天天抱怨「疾病」,樂齡族不妨及早開始自我照顧,並預先準備讓自己生活更便利的工具。對於無法根治的疾病,與其追求治癒,不如將目標設定為「與疾病和平相處,維持不惡化、不影響生活」更為適切!
2022-11-22

阿嬤在阿公過世後足不出戶,怎麼讓她走出喪偶陰霾?

久病的配偶離世,有些照顧者會有解脫的感覺,但對中高齡照顧者而言,長年以照顧另一半為生活重心,一旦失去了重心,身心可能急遽退化及老化,如何協助喪偶的年長者重新找到生活重心與價值,讓專家告訴你!
2022-11-09

接納欣賞「老」得好

卸下養兒育女、職場工作的責任後,讓自己過得清閑自在,樂享老後,許多人認為是自然而然的過程,然而「好好老」,要先接納與學習。
2022-11-01

4招預防失落引發老年憂鬱,助高齡者心力肌力UP、迎向樂齡生活!

老化過程必經的「失落」是引發老年憂鬱症的風險因子。及早辨識出有身心健康風險的年長者,給予社會支持,能幫他們度過喪偶喪親的悲痛。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書籍,並邀樂齡阿嬤王滿嬌與樂活大叔王中平拍攝「心力UP、肌力UP」樂齡運動紓壓宣導片,提醒民眾提升心力與肌力,預備與學習面對老年生活。
2022-10-26

幸福老:鹿楓堂的景緻

「老」不一定會和衰弱、無趣、不快樂、不活躍畫上等號。老化過程的確會經歷失去與失落,如患慢性病、失親、喪偶、離婚、獨居等,但早早開始儲備身心因應老化的健康能量,正視老的影響,接納老後的狀態,就能幸福老……
2022-10-25

壓力加速老化、增加新冠染疫風險!「做2事」助緩解

今年8月28日是祖父母節,記得關心長輩身心健康!研究顯示,創傷事件、工作與生活壓力、歧視的形式,加速了中高齡者免疫系統老化,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感染新冠肺炎等風險。做2件事有助減少壓力、延緩老化!
2022-08-22

自覺年輕有助減緩老化壓力.避免健康惡化 更感幸福

發表於《心理學與老化期刊》的德國研究指出,在同年齡層中,感覺自己較年輕的人會比覺得自己老的人有更多幸福感、更好的認知功能、同時減少發炎症狀、住院風險也較低,甚至更長壽。
2022-04-08

晚上睡不好,白天坐著老打瞌睡,不是正常老化?

在台灣,約四成的老年人有睡眠障礙,晚上睡不好,早上坐著卻又老想打瞌睡,但多數長輩並未就醫。其實,長者失眠問題不可輕忽,可能與巴金森氏症、失智症、憂鬱症、焦慮症等身心理疾病有關......
2021-11-05

新冠擾亂生活,竟讓腸胃不適加劇?3方法吃對蔬果改善腸躁、延緩腸老化

新冠病毒肆虐已超過一年,目前疫情看似緩和,卻仍面臨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威脅。不少民眾的飲食與生活作息因疫情亂了套,消化不良、排便不順、腹痛、胃灼熱、或類似腸躁的症狀變多,專家建議3原則吃足蔬果延緩腸齡老化,有助腸胃健康。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