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師",共有32筆資料

大學志願序怎麼填最理想?最後決定權給孩子

目前大學多元入學分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以及考試分發。在「個人申請」階段,每名考生最多可用學測成績填六個大學志願,大學甄選會統計,111年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6萬7616人,一萬多人六志願全落空,若想繼續升學,只能靠7月中旬的分科測驗力挽狂瀾。考生們必須把握時間,仔細思考選填志願這檔事!(111.4.8更新)
2021-07-14

怎麼選填大學志願?普通高中生想進科技大學,可考慮這些管道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上路,若家有高二準考生或高一生,不妨也先了解大學升學制度。目前升大學管道多元,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除繁星推薦、參加學測等管道繼續升學外,也可拿學測成績進行「四技申請」,或另參加「統測」,進入以實務技術為主的科技大學就讀。
2021-06-19

大學選填志願前先參考升大學管道、探索校系平台,找出最有利方向!

大學升學管道相當多元,國中畢業進入高中或高職就讀後,就要開始蒐集資訊,對各升學方式有基本認識,才能在三年的高中或高職生涯,針對各管道要求進行準備。以下介紹大學入學4個方案與推薦4個探索大學校系的平台,幫助學生作為日後選填志願與生活規劃的參考。
2021-06-16

4招簡單瑜伽動作,減輕胃脹氣、腸胃不適!

現代人工作、生活節奏緊湊,用餐時為了趕時間難免有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形,引發脹氣和腸胃不適的狀況。此時若手邊沒有消脹氣的藥物,不妨試試簡單的瑜珈動作幫助消除不適感!
2021-06-08

居家防疫入門款瑜伽4招,重現下半身迷人線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防疫期間待在家,難免感到焦慮,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在家做瑜珈也是照顧身心健康及雕塑體態的好方法。以下專訪擁有百萬人氣的有氧舞蹈老師蔡宜君,教讀者透過4招入門瑜珈,輕鬆雕塑下半身線條!
2021-05-25

電子煙、加熱菸校園氾濫,老師最想要的教師節禮物:修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九月開學以來,基金會已接到來自國小1所、國中10所、高中7所、大學2所等學校,詢問該如何處理學生吸電子煙的問題!有家長反映學校附近設置電子煙專賣店,及發現孩子經常瀏覽的社群媒體中,竟暗藏五花八門的新型菸品銷售。董氏基金會憂心菸商強力促銷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引誘年輕族群,籲請政府務必盡速修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讓家長們安心,也讓老師們有更多力量帶領青少年拒絕所有菸品。
2020-09-29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2020心理健康月之「心理健康悅,北八逗熱鬧」活動,呼籲民眾善用心理健康資源,自助同時助人。北市府衛生局與多個心理健康團體,包括董氏基金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光吳氏基金會、肯愛協會、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等共同合作。
2020-09-07

如何陪伴孩子認識躁鬱症,並且同理他人?

正常人都會有情緒,但不論好壞,總在自己能克制的程度,而且多半有原因,像是中大獎、被開除等。然而,躁鬱症患者會出現情緒高昂的「躁期」,也可能伴隨情緒低落的「鬱期」,兩者可能單獨出現,也可能交雜貨合併出現。躁鬱症是一種情緒失調的精神疾病,平均發病年齡比重度憂鬱症早,僅在30歲左右(重度憂鬱症是40歲)。當親愛的父母或家人深陷情緒困擾,面對親人的脆弱,孩子常處於恐懼、不安之中,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該如何陪伴孩子、引領他們勇敢向前?又該如何幫助自己,並且同理他人?
2020-05-29

「老師偏心,疼愛成績好的同學!」當孩子這樣抱怨,如何安撫委屈的心?

在學校犯了同樣的錯誤,待遇卻不一樣,有的同學要挨罵受罰,有的同學卻可能沒事;或是上課回答問題時,有的同學躍躍欲試,但老師卻視而不見……為人師表不是應該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嗎?然而,老師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好惡,做不到絕對地公平公正。當孩子覺得委屈,回家抱怨「老師只疼成績好的同學!」父母該如何開導?
2020-03-10

2019心理健康月暨憂鬱症篩檢日告訴你「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的祕訣

定期自我檢測情緒,養成紓壓好習慣,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自2000年起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療養院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訂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今(2019)年憂鬱症篩檢日主題為「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協助民眾時時關注自身情緒狀態。9~10月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教育宣導活動,也舉辦5場說出感受系列影展,有專業心理師於現場與民眾交流分享,讓民眾獲得更多正面能量。
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