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年",共有124筆資料

我不是老番顛!

很多人以為失智症等同於老番顛、老年癡呆症、阿茲海默症……事實真是如此嗎?若輕易下判斷,小心延誤就醫黃金期!
2017-05-19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我的父親讓我無比憂鬱

家庭幸福、事業有成是否代表人生完美無缺?無形的壓力、潛在的遺傳疾病,都將使人生落入另一個黑洞之中!當精神科醫師斷定我得了憂鬱症時,我簡直無法置信:「怎麼可能?我怎麼會得憂鬱症?我的家庭這麼幸福,先生事業有成,一雙子女又很貼心孝順,而且一向都是別人找我,要我幫他們解決問題,孩子的同學們也都喜歡我這個愛心義工媽媽,我怎麼可能會憂鬱、會想不開?又為什麼我的身體會這麼不舒服?……」
2017-03-21

別自己當醫師,把中風、腦瘤當憂鬱症!

鬱鬱寡歡、原本會的事情突然不會了、全身無力……當家人出現這些看似憂鬱症的症狀,別以為一定是憂鬱症而輕忽,以下案例提醒你,到醫院檢查診斷,才能避免延誤治療。
2017-03-17

爸媽做什麼都興致缺缺,憂鬱還是失智?1分鐘檢測是否有失智症

年邁父母親最近總是鬱鬱寡歡,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還常忘東忘西。是憂鬱還是失智?該去看醫生嗎?還是只是正常老化?
2017-03-17

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

​人一定會面臨老化的問題,不管你現在是不是老年一族,未來都會是其中一員。老年該如何過得優雅?真正享受樂齡生活?相信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到。《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是本貼心關懷老年長者健康的實用好書,也適合成年每一階段的讀者閱讀……
2017-03-17

牽爸媽的手,擺脫「老年憂鬱症」糾纏

俗話說:「人老最怕病來磨」,除了生理退化帶來的身體不適,心理的鬱悶也別輕忽。若伴侶或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該如何陪伴與治療?身為照顧者又要如何避免自己也陷入憂鬱的泥沼?
2017-03-16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