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後人生",共有4筆資料

女性較男性多活6.6歲,失去老伴的生活,如何度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我國女性平均壽命為83.4歲,男性平均壽命為76.8歲,女性較男性高6.6歲。夫妻兩人若不能一起白頭到老,女性晚年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老後生活呢?
2018-02-06

布局快樂,第二個人生 你想怎麼過?

「退休」,代表人生就此休息、停滯不前嗎?其實不然,也許你能像蘇俊郎一樣,取得罕見的攀樹證照,到處做動植物研究,或像家庭主婦徐羅蘭,因蛋糕意外拓展退休後的人際關係,或向林麗華看齊,繼續回學校唸書、進修,開啟人生另一扇嶄新之門!有些人步入中年、小孩都長大出社會後,可能會想,「辛苦工作一輩子,假如可以退休的話,我想……」「如果不用天天趕車、趕打卡上班,也許我可以……」不工作的生活真的比較好嗎?有些人退休後整天無所事事,反而想回職場工作,到底怎麼安排退休生活,能讓日子過得更精彩!
2018-01-10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為人生留下感動的事!

2014年底,葉金川意外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親身經歷了生死的生命課題,雖然外界把他視為政治人物,但他在《最美好的時光》一書中,透露自己其實想當作家和廣播人,書中他鼓勵每個人留下感動自己的事,他說,「退休更要逐夢,想到就做,不要猶豫!」「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古今中外有誰能下個正確又完整的定論呢?誰敢說自己是最瞭解生命真相、生命意義的智者呢?每個人都無法主導自己的「生」,最多只能安排「死」,在這個前提下,什麼樣的生命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生命的終點,什麼樣的滿足可以讓嘴角掛上微笑,無憾地離開?這些問題你有想過嗎?
2017-03-31

敬夢想!葉金川《最美好的時光》有不一樣的老後人生!

如果有一天,必須對人生說再見?你會怎麼安排最後的人生事?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