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考生",共有5筆資料

會考、大學分科測驗焦慮退散 考生自救指南

許多準備大考的學生,在備戰階段會彈性疲乏、焦慮感油然而生。想考四技二專但學測沒考好的人111年4/30~5/1要面對統測考試、5/21~22則有國中教育會考等大考,緊張在所難免,但如果出現以下複合式的狀況,考生與家長就必須正視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111.4.8更新)
2021-06-07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大學學測 考生及家長陪考必知的重點

每年1月的學測,是高中考生面對未來人生的重頭戲之一,隨著前幾日的考場公布,相信讓許多家長和考生的跟著緊張起來。關於大學學測考試、公布答案、成績單寄發等這些重要時程,家長搞清楚了嗎?若要陪考,有哪些考場規則、注意事項可以適時提醒孩子,午餐點心怎麼準備?還有哪些小細節可以幫到孩子,讓孩子安心應考呢?
2019-01-14

提高考生 IQ的食膳

考季如同烤季,有炎熱的天氣和緊張的壓力,在此提供幾帖清涼食補給家有考生的家長參考,既增強考生 的衝刺能力,又能避免心浮氣躁。但是也特別提醒愛子女心切的家長,「進補」要適切而為,不能勉強 ,千萬別讓「補」成為考生的另一重壓力。 聯考將近,每位學生都專心於最後的衝刺,而衝刺的基礎乃以「營養均衡、三餐正常」的攝取最為重要。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