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耗電",共有4筆資料

換季大量洗烘羽絨外套好耗電?改變2作法更省電

天氣變熱,很多人開始清洗厚衣褲為衣櫥換季,其中羽絨(羽毛)外套水洗後還需烘乾,才能避免發霉,若遇雨天,更多衣服需要烘乾。4月1日剛調漲電價,衣服怎麼洗脫烘更省電?電機系教授傳授2招,省電省荷包!
2024-04-1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想省電,先學會收納冰箱!

天氣炎熱,很多人習慣到冰箱找尋冰涼的飲品或冰淇淋,消暑一番!但這樣開開關關的結果,反而讓冰箱更吃電,如何改掉全家人浪費電源的壞習慣?家事達人林素芬指出,得從「收納」冰箱開始!根據一項「國人食物冷藏保鮮觀念調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近七成的居民,缺乏正確使用冰箱冷藏的知識;台北居民對「食物保鮮的認知觀念」最差;台中居民「最常把食物存放過期而爛掉」;高雄居民家裡的冰箱最髒,「近五成五的冰箱有異味,湯汁血水外溢嚴重」。殊不知這些看起來稀疏平常的事情,卻會造成冰箱嚴重耗電!
2017-06-20

5招不讓冰箱掏空你的荷包

你知道嗎,冰箱門若常開開關關,每月會多消耗約50度的電力,而冰箱「門縫墊圈」若損壞,也可能增加5~15%的耗電量……這些你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就是家裡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想讓冰箱少吃點電?聽聽省電達人怎麼說!高油價時代來臨,電價也水漲船高,家用電器的耗電大戶——冰箱如何省電,成為每個家庭關心的話題。以下介紹有關冰箱的5大節電用法,讓你省小錢、存大錢!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