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聆聽",共有3筆資料

聆聽身體警訊,排解壓力蓄滿元氣

在盛滿水的杯中繼續倒茶,茶水將四處溢流,如同身體承受滿載的壓力,若沒適當宣洩,負擔終將壓垮自己。新的一年,不妨開始學習傾聽身體的聲音、釋放壓力,重新蓄滿一整年的活力! 現代人常因工作、生活緊張等壓力造成身心疲憊,提不起勁,短期可能出現失眠、身體酸痛等症狀,長期累積甚至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這些不舒服的反應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提醒你已過度疲勞、身心負荷過大。
2018-05-30

如何用心傾聽身體的聲音

我們耳朵幾乎沒有休息,一直在聆聽「聲音」。一天早晨起來,或許是被蟲鳴鳥叫聲叫醒,但最有可能是惱人的鬧鐘聲。整裝出門,公車、大客車駛過的聲音,塞車車陣中不耐煩的喇叭聲,進到辦公室,同事討論的聲音、客人來電的電話響此起彼落。下班回到家,打開電視,24小時不停播的各種新聞媒體、談話性節目喋喋不休。
2017-12-07

陳文鍾 用謙卑的心,聆聽病人的需要

受到現任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的苦幹作風影響,陳文鍾投入心臟內科的領域,並以有限的資源,為急診室打出漂亮的戰役。年輕時,一趟特殊的阿拉伯行醫經驗,讓他體會文明沒有好壞,唯有彼此尊重、學習聆聽,就像醫病關係般,醫生應該多放下身段,聽聽病人最想要的是什麼?一聽到急診室,你想到什麼?是迎面撲鼻的藥水味,還是病人與家屬擠成一堆,吵雜不堪的景象?走進台大急診室,柔色調為主的設計,安靜的走道,令人不由得放輕步伐,閉語通過。
200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