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職場",共有119筆資料

澳洲員工比歐洲員工,更傾向隱瞞憂鬱症

一項澳洲研究指出:將近50%因憂鬱症請假的澳洲員工,擔心失去工作,對雇主隱瞞請假的理由,這比例約為歐洲的2倍,顯示澳洲的精神疾病汙名化比歐洲國家嚴重。
2017-01-25

年後轉職卡位戰,你必須搞懂的事!

慧寧在公司擔任行政工作2年多,除了發現工作非興趣所在,也想多嘗試其他行業,但又擔心景氣不好,年後轉職反讓自己成為失業一族。想轉職,要考慮哪些事呢? 年前年後,人心浮動,加上年終獎金結清去年工作成果,新的一年讓人想有個全新的展望,使這段期間常成為一年中轉職潮的最高峰。你也考慮年後轉職嗎?想轉職,先聽聽專業的建議。
2017-01-20

安勤科技董事長劉琍綺》將心比心,認真做好每件事!

進入研華科技,僅管是完全不懂的領域,也被笑過不專業,但她自修自學,證明自己比工程師懂得更多,懂得市場行銷,懂得如何銷售,懂得與客戶互動等。在研華15年後,她創業,現在是上櫃公司與集團的董事長。劉琍綺的成功來自於積極,她說做事和做人,要懂得「將心比心」……
2016-04-18

宅男不想工作,家人如何喚醒

在景氣亮紅燈的年代,有人著眼敏銳,發現賺錢的生機;也有人自認懷才不遇,感嘆一身本領不被肯定。如果年紀輕輕就失業在家,甚至不想工作,家人該如何支持、陪他找尋重回職場的自信與能力? 過去挪威有一位詩人史達卡(Starlkad),年輕時曾有一段時間失業在家,天天在家族共有的大廳堂前滾來滾去,沾得全身都是灰塵。滾了好些年,家人不曾阻止他,反而以諒解的心態看他這段「滾灰」的日子。直到有天,養父約他外出走走,一趟旅行回家,兒子決定不再閒散,不久後便成為一位出色的詩人。
2016-01-27

歐都納執行副總經理張國進》上山下海的幸福企業

歐都納是臺灣戶外休閒的第一品牌,這個40年的老公司想為幸福企業下定義,2016年他們將有一個創舉,就是在特休假外,再給工作夥伴(歐都納的老闆稱員工為夥伴)一日薪的運動假和半日薪的公益假,只要工作夥伴提出有深度的運動內容,如做背包客旅遊或參與公益活動,拍照存證就可申請……
2015-11-16

半澤直樹的壓力,上班族你也有嗎?

日劇「半澤直樹」紅透日本,敘述銀行課長半澤直樹如何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用「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方式,在職場生存。對於職場的勾心鬥角,你也心有戚戚焉嗎?面對暗潮洶湧的職場情境,職涯發展顧問教你擺脫惱人的負面情緒!
2013-09-20

紓壓,找到工作幸福感!

​臺灣曾經是被認為「金錢淹腳目」,但現在臺灣人的工作時數卻已是世界第一,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
2012-12-05

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從籃球員到總經理,投出不一樣的人生

4歲就隨家人移民到美國的張嗣漢,原本以為自己的人生應是一路在美國完成學業、工作,沒想到從小對籃球的興趣,讓他曾以籃球員的身分,應邀回台打球3年,然而,他不眷戀籃球明星的光環,照著自己的人生規劃,急流勇退轉戰商場……
2011-07-01

恐慌時代,工作倦怠從何來?

現代人到底怎麼了?一波波社會現象引發反常的恐慌,上班族工作不再帶勁,深陷怠惰與茫然之中,而這股風氣,已漸在人群中散開。
2011-02-05

若水藝文空間的游藝達人高燈立》多走、多看,生命自然長

「人生的追求,重要是在享受過程,酸甜苦辣盡在其中,有些是值得留下記憶的」。高燈立在部落格寫下退休後對生命的體會與領悟,意味深遠耐人尋味。
201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