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職場",共有119筆資料

慣老闆下班後,老愛用LINE交辦工作?老鳥總愛欺負菜鳥?社會新鮮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科技化時代,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多老闆開始用通訊軟體遙控員工。根據統計,近五成的主管會把LINE當成溝通工具,上班族不僅上班得面對主管用LINE交辦工作,下班後LINE響個不停更是家常便飯。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幾乎成為台灣職場的潛規則時,身為社會新鮮人又該如何應對?
2017-08-16

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日前藝人吳映潔(鬼鬼)在選秀節目上,要求參賽者摘下眼鏡遭拒,因而擺臭臉,引起網友砲轟。不過,同樣都是請對方拿下眼鏡,演藝圈資深前輩李翊君卻讓對方心甘情願摘下眼鏡,只因她在談話性節目上和來賓說:「其實你應該滿帥的,你把眼鏡拿下來,我想看一下。」顯見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而今夏,預計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面對前輩毒舌、不客氣的指點,身為職場菜鳥到底該如何分辨這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又該如何及時調適與回應,才能化險為夷?假如已經很努力,卻仍常被老闆嫌得一無是處,自我價值感愈來愈低落,也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掉進了被情緒勒索的惡性循環,又該如何跳脫這困境?
2017-08-16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

什麼事讓上班族最感壓力?是遇到腦殘主管還是豬隊友?原來是……

許多畢業新鮮人投入職場或是轉職者進入新公司都會遇到「適應期」,除了適應公司文化、展開新的人際互動關係的壓力,業務上的壓力更是如影隨形,壓力雖是生活中必然發生,但是什麼事項讓上班族最感壓力?根據美國求職網站「CareerCast」2016年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上班族表示自己工作壓力大,「工作中的不可預測性」為最大壓力源!
2017-07-20

樂在工作的職場達人,想什麼?

職場上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很多人因壓力大而四處抱怨,不僅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情緒變差,連帶也影響其他同事,這時,如果換一種阿Q想法,解決眼前的壓力與難題,你會發現「結果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想成為職場MVP(原指球場中表現最佳、最有價值的運動員)嗎?遇到挫折時不妨多練練「變心術」,把心中原有的負面想法去除,代換成健康、積極的正向想法。
2017-06-09

老闆出錢,讓你工作玩得痛快

在辦公室裡玩遊戲機、打籃球……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現在真的有企業為了讓員工抒發壓力,把Wii、籃球機、健身器材都搬到辦公環境裡,讓你有壓力,不怕沒地方發洩!「醫生,我一直在掉髮,怎麼辦?」在一場針對新竹科學園區科技人舉辦的健檢活動中,醫師發現不到30歲、才進公司沒幾年的小徐,頂上毛髮竟愈來愈稀疏。醫師建議小徐,「你壓力太大,要減壓啦!」
2017-06-07

受夠壓力病,怎麼擺脫?

美國壓力學院的研究指出,高達八成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壓力相關……許多人常對工作壓力引起的疾病視而不見,認為有壓力是正常的,但你可知道,它正一點一滴吞食你的健康!忠傑近日為了公司的專案計畫,忙到昏天暗地,不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晚上睡覺前還抱著資料閱讀,為了應付隔天的工作,他逼迫自己要休息一下,可是不管怎麼做,思慮就是靜不下來,就醫後才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培雯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強人,做事一絲不苟,但這種要求超完美的個性,導致她有緊張性頭痛的毛病,毛病一犯就吞止痛藥,偏偏工作帶來的壓力漸漸超過體能所能負荷,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還患有因壓力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17-06-07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從富士康事件談員工壓力管理

2005年筆者曾主辦全國第一個企業壓力管理研討會,當時在會議中提出從身心靈三方面關照員工健康,從正確的生活態度、飲食、運動、休閒活動,到訓練員工正向思考,為自己的工作賦予價值。
2017-06-06

同事耍心機,只能看著辦?

你正陷入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遭同事暗箭所傷,有「做事容易,做人難」的滿腹苦水嗎?不怕!讓過來人傳授你要領,讓心機同事不敢再侵犯你。辦公室裡看似和諧積極的氣氛,其實隱藏著鬥爭與殺氣,有主管會把壓力化成怒氣,發洩在小職員身上,也有同事想踩著你向上爬。日復一日累積的壓力,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在在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與耐力。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