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肌肉",共有50筆資料

久盯螢幕頭痛.肩頸痛?舒緩操放鬆久坐緊繃的肌肉

最近新冠疫情升溫,情緒緊繃加上久坐辦公或盯著防疫新聞,姿勢不良引發肩頸痠痛或頸因性頭痛嗎?別再依賴止痛藥,除了避免久坐,復健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也提供強化頸部肌群的3個伸展運動,幫助改善頭痛與肩頸痠痛!
2022-09-23

甲亢者飲食注意什麼?如何避免凸眼、骨鬆?引發肌肉無力,怎麼治療?

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引發「凸眼、骨鬆、肝指數偏高」,怎麼預防?含碘的花椰菜、高麗菜能吃嗎?還有哪些含碘食物要少吃?影星李連杰曾因甲亢「周期性麻痺」導致全身無力,連起床都困難,能怎麼治療?以下由新陳代謝科醫師解答治療甲亢的5個疑問。
2022-07-16

別等肌少症、骨鬆才補救 延緩衰弱和防治疾病一樣重要

我們常用「未老先衰」形容一個人年紀不大卻已顯精神萎靡、身體衰弱。但是「老」一定會「衰」嗎?很多人認為老了就會衰弱,但是事實上,年齡和衰弱不是成正比,「衰弱」和「衰老」也不能畫上等號,別發現肌少症、骨鬆才補救,第一時間就要預防!
2022-05-26

4種筋膜放鬆方法,改善肌肉緊繃、減輕肩頸、腰部痠痛好舒壓!

筋膜放鬆已經是現代人必須學會的健康技能,因為肌肉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等都可能會造成筋膜緊繃,導致身體痠痛、肌肉僵硬,甚至增生骨刺。不過筋膜要真正的放鬆,就必須做到將高張力釋放出來,以下分享4種筋膜放鬆的方法,讓您一次學會。
2021-06-02

伏地挺身做不起來?3招慢慢初學到進階,緊實上半身還能瘦肚子!

伏地挺身既不用花錢上健身房學,也不用任何器材輔助,只要一個空間,就能練胸肌、增強核心力量和下半身肌力。但如果動作不標準效果減半還可能受傷,要達到訓練成效,正確的姿勢方法一定要學起來。
2021-04-11

乳清蛋白怎麼喝能增肌?小心喝錯反而增胖!破解3大健身後緩解痠痛迷思

乳清蛋白常是健身者關注的營養品,要怎麼喝才能幫助增肌?想利用乳清蛋白減肥喝多也會變胖,還可能造成腎臟負擔?
2021-01-21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濕冷天氣關節發炎好煩人!芳療師推薦16種抗發炎精油幫助減緩疼痛

想用精油緩解關節炎引發的疼痛,該如何挑選?調配濃度和比例該如何拿捏?芳療師特開小教室,教你最專業的芳香療法。
2020-12-17

想買運動健身營養品BCAA支鏈胺基酸來增肌減脂?你家廚房就有這樣聖品

想要「增肌減脂」的健身族和樂齡族,可挑選脂肪較低的雞肉做為蛋白質來源,其中雞肉也含有支鏈胺基酸、精胺酸等不同的人體必需營養素。
2020-12-04

愛吃清粥小菜增肌少症、失能危機?3招避免增脂肪、減肌肉!

50歲以上靜態生活型態者,每年約以0.5〜1%的速度減少肌肉量,然而長輩三大錯誤飲食型態恐加速肌肉流失,而易失能。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