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肌肉",共有50筆資料

類風濕性關節炎復健,怎麼做?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該如何做依據病情輕重,如何選擇適當的在家中,又有哪些自我復健的方式?對於許多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而言,運動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只要在適當的範圍內運動,它不僅可以幫助關節復健、維持肌肉力量,更可讓病患減少病痛感,在心理上獲得助益。對病患而言,運動的目的包括下列五項:
2018-04-25

老年有慢性病,該選擇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8-04-20

5招腹部肌肉運動,甩掉身上游泳圈

女性常感嘆自己的肥胖,當中又以腹部的贅肉最令人煩惱,想想看自己走在街上的大肚模樣,還真是怎麼看都感到不滿意!每天照著鏡子時,最大的感嘆是什麼? 容顏老去、青春不再的落寞,還是禁不住又開始數落自己身材的滿腹牢騷。耶誕節剛過,派對上大啖美食的成果還在體內盪漾,而歲末年關將至,宴會邀約、冬令進補又不可少,過剩的熱量再度讓「小」腹開始名不副實起來。發福、體態臃腫,的確是現代女性的大敵,美國蓋洛普公司在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9%的女性,認為自己的體重超過她們心中的理想值,而追究罪魁禍首就是已日漸走樣的小腹,美國People雜誌去年的一項調查即顯示,高達69%的女性不滿意她們的腹部。
2018-03-21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10年以前,一點肉毒桿菌的生化毒劑就可以殺死數百萬人,但現在肉毒桿菌卻成為除皺紋的「聖品」,肉毒桿菌長期使用真的安全?最近一篇醫學論文指出,肉毒桿菌的長期效果、副作用,目前仍無法確定,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仍要注意未來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肉毒桿菌被核准用於去除眉毛附近的皺紋,但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愈來愈頻繁,包括去除額頭及眼睛部分的皺紋。
2018-03-21

迎頭痛擊,不再頭痛!

台灣一年至少有300萬以上的人領教過頭痛,除了壓力,來自於顱內的血腫、腦瘤或高血壓、甲狀腺腫等疾病,都有治療上的急迫性,別只求快速的解痛特效藥,儘速就醫查明原因,讓自己安心吧!
2018-03-14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

鹽分,過與不及都不利健康

鹽,更精準的說,應該是「氯化鈉」。其中,「氯」是一種有毒的黃色氣體,「鈉」則是一種銀白色的軟性金屬,兩者在自然界中很少單獨存在。「鈉」是人體細胞外液中最主要的陽離子,具有維持水分及酸鹼平衡的重要任務;此外,在眼淚、汗液及胰液內也有它的蹤跡。鈉在人體中約佔0.2%的量,以一位體重70公斤的人而言,體內約含有100公克的鈉,其中40%存於骨骼中,50%在細胞外液(血液、組織液)裡,10%在細胞內。
2018-01-15

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更長壽?

如果你還以為「老人瘦一點比較健康」,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醫學研究發現,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患病率更低,也更長壽!
2017-12-29

久坐族快起來伸展一下吧!伸展全身肌肉,比重訓更健身

上班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處理文書,下班回家好累人,捷運上有位置就坐!生活中撿個東西,蹲下去站起來都覺得吃力?當心這樣長時間的坐式生活,讓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
2017-12-21

肌少症別慌,三餐這樣吃,補足蛋白質

老年人最怕肌少症,肌肉量過少者,可能生活無法自理,也易跌倒,增加死亡風險!飲食和運動是治療肌少症最有效的方法,只是該如何補充蛋白質?是要集中在一餐攝取,還是平均分配在三餐中食用? 彭爺爺今年76歲了!平時注重保養的他,飲食清淡,不愛吃肉,除了定期服用降血壓藥物外,身體還算硬朗,但最近天氣變化大,他染上流感還併發肺炎,住院一個多星期後終於出院。只是出院後,彭爺爺卻天天愁容滿面,回診時忍不住跟醫師抱怨:「醫師,我這次住院後覺得元氣大傷,小腿無力,走路都快走不動了!」醫師告知彭爺爺,可能是平時肉吃得太少,蛋白質攝取不足,罹患「肌少症」的緣故。彭爺爺聽了一頭霧水:「奇怪!大家不是都說上了年紀後,代謝減少,肉要少吃才好嗎?怎麼反而會得『肌少症』呢?」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