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肌膚",共有24筆資料

乾燥冬季,肌膚怎麼抗乾癢

冬天到,鼻子、臉頰動不動就脫皮,肌膚乾得不像話!乾性、敏感性及混合肌各該如何保養,拒當乾妹妹?
2017-01-25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哪種拉皮方式效果好

一年新的開始,想趁連假「調整」自己的面容,修整門面嗎?整形診所標榜簡單的微整形就能打造緊緻肌膚,只是選項好多,令人眼花撩亂,到底哪種方式最適合自己?
2017-01-19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

肌膚密碼的探索者-紀秀華(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

助人的熱忱讓紀秀華踏入了醫學的殿堂, 敏銳的觀察力讓她一頭栽進了皮膚醫學的領域, 儘管流行的驅使,大家只關注到光鮮的美容醫學, 她仍堅持,基礎的研究要紮實, 皮膚科醫師若和美容師無異,就不用玩了…… 雖然景氣冷颼颼,街坊巷弄仍蹦出一間間美容工作室,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也不乏消費者駐足,與美麗有關的需求未曾停歇,且逐步拉大市場版圖,伴隨而生的皮膚醫學或美容整型,儼然成為21世紀醫療新顯學。 正式邁入21世紀的一月號,我們專訪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也是現任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紀秀華醫師,聽她談談皮膚醫學的研究趨勢及門診病人最常犯的觀念迷思,也聊聊她自己的皮膚保養之道。
20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