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肝功能",共有6筆資料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

吳孟達肝癌病逝!肝功能正常別鬆懈,漏2檢查,當心篩檢有死角

曾與周星馳拍下多部作品的香港演員吳孟達2021年2月27日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醫師說肝功能檢查正常,還是可能罹患肝癌!唯有肝功能檢查、血中甲型胎兒蛋白、腹部超音波檢查都正常,才能徹底保肝。
2017-06-17

你的保肝常識,更新了沒?

「醫師,最近我常感到疲累,表示肝不好嗎?」「醫生,廣告說吃蜆精可保肝,是真的嗎?」很多人對肝病充滿疑惑,卻不知從何解起測一測你的保肝常識是否正確,擁有對的保肝知識,才能真正破解肝病威脅 。
2017-06-15

胖到肝包油,怎麼減肥能遠離脂肪肝?

現代人營養過剩,小胖哥、小胖妹隨處可見,最新統計顯示,國中一年級學童,高達八成有脂肪肝,這樣的現象正常嗎?事實上,過度放縱脂肪肝囤積,肝癌可能提早找上門!台灣有多少人有脂肪肝?據統計,6~12歲的孩童中,4/1~3/1的孩童有脂肪肝。成年人方面,約3/1的人口有脂肪肝。擔負著台灣經濟的上班族,約每2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以性別區分,女性脂肪比例本來就高於男性,同樣是體重過重,女性比男性易罹患脂肪肝。
2017-06-14

別讓健檢報告成廢紙!有紅字如何看懂

做了健檢,但報告上的數據你會看嗎?別再把報告擱置一旁,覺得有做就好!讓專家教你看懂健檢報告,掌握健檢數值的意義,從現在開始調整錯誤習慣,累積健康根本!
2017-03-06

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高達9.3倍

研究顯示,年齡每增加一歲,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會增加1.06倍;抽菸一包以上者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是不抽菸者的2.13倍,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更高達9.3倍。感染B型肝炎病毒者應戒除菸、酒,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測,若ALT及AST偏高,另做腹部超音波掃瞄,以期有效預防及早期發現肝硬化。
200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