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肝臟",共有12筆資料

當心累成「慢性疲勞症候群」

如果你持續6個月以上全身充滿無力感,無論如何休息還是無法改善、也查不出病因, 那「慢性疲勞症候群」可能找上你了。 常在門診時,聽到病人抱怨:「整天覺得無精打采,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而且愈睡愈容易疲勞,對什麼事也提不起興趣……」,有些病人甚至會要求:「醫生,我最近常感到疲勞,是不是肝臟、腎臟有問題?可不可以幫我檢查肝功能、腎功能、甲狀腺……?」
2018-04-25

肝不說痛,真的沒事?

有症狀才到醫院報到,是人之常情,但你可知道,沉默的器官──肝臟,忍痛功力一流,長了7~8公分腫瘤,也不會喊「痛」!直到透過檢查,才肯露出馬腳!據報導,一位46歲的李小姐長期胃不適且胃酸逆流,連續吃3個月的胃藥仍未改善,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肝指數高達700多,比常人高出17倍,證實罹患C型肝炎。
2017-06-15

肚臍周圍劇痛,小心急性胰臟炎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胰臟若不好,全身五臟六腑都會隨之瘋狂。尤其是急性胰臟炎惡化到出血性壞死時,可能導致休克,死亡率高,連醫師都疲於奔命。
2017-05-08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擺脫急性胰臟炎,謹慎飲食為上策

急性胰臟炎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平時規律生活、均衡飲食,才不會讓胰臟過度負荷。
2017-05-04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指甲粉紅色才健康?

注意過自己的指甲是什麼顏色嗎?別忽視身體傳達的健康警訊! 一般正常的指甲顏色是粉紅色,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但因個人體質,會有偏白或是偏黃的情況。以下為大家解析不同的指甲顏色,可能暗示身體哪些地方出了問題:
2017-03-21

沒天天排便,宿便造成肝臟負擔?

3天沒排便,我便祕了嗎?這樣是否會累積過多宿便,讓腸道充滿毒素?常拉肚子的人,比較能排除壞菌嗎……就讓肝膽胃腸科醫師,帶你搞懂這些「腸」見問題!
2017-03-07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不再吃錯藥,維他命要補充多少才夠?

維他命是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然而,過量攝取卻會造成頭痛、肝臟受損等後遺症,到底要吃哪些食物才能攝取到足夠維他命?缺乏時,每天最高的補充劑量又是多少?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以吃維他命的風氣最盛,約為52.8%,其中以吃綜合維他命的比例最高,佔16.5%,吃維他命E次之,佔13.9%,吃維他命C排名第三,佔13.2%。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