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肩頸痠痛",共有13筆資料

肩頸痠痛、脖子轉不過去?當心「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肩頸痠痛緊繃是常見毛病,大部分是坐姿不良、長期維持固定姿勢所引起,往往多休息、活動肩頸、塗抹痠痛藥膏就可緩解。如果嘗試多種方法,頭肩頸仍像被緊箍或保鮮膜緊緊包住,活動會有拉扯痛,當心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需儘早就醫做復健治療,避免成為慢性症候群,更難改善。
2023-02-10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父親節送爸爸按摩當禮物,中醫傳授8穴道緩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還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嗎?不如親手替整整一年都在外頭辛苦工作、維持家計的爸爸穴道按摩,排解頭痛、失眠、肩頸痠痛等困擾!相信實用又誠意滿滿的禮物,爸爸也會很喜歡!
2021-08-06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居家DIY拔罐改善中暑、肩頸痠痛,那些族群不適合?

夏天炎熱容易導致中暑,或是防疫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使用電腦,導致許多人肩頸酸痛。以往有些人會到中醫診所拔罐,改善中暑的不適或痠痛情形,但現在為了防疫不方便出門,有些人購買網路上整套的拔罐器具來嘗試。自己在家DIY拔罐,真能減輕肩頸痠痛、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痠痛嗎?拔罐要注意哪些事?
2021-07-02

全身痠痛因為氣堵住了!這樣練氣功幫身體修復、緩解不適

現代人長期使用3C產品,身體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痠痛。氣功老師說,人會筋骨痠痛一切肇因血液循環和經絡運行不順,只要讓經絡通暢,便能改善發炎、減輕痠痛。
2021-04-15

落枕自行熱敷可能惡化?換枕頭、復健治療能幫什麼忙?

落枕時據說把枕頭換掉就能改善?自行進行熱敷反會使症狀更嚴重?關於落枕的正確處置,讓復健專科醫師為您解答!
2020-12-29

和落枕說Bye Bye!醫師教你伸展護肩頸

「落枕」又稱「失枕」,是急性的頸部肌肉拉傷,典型症狀是頸部僵硬疼痛、脖子無法靈活轉動,無論是側轉、前俯、後仰都感覺很困難。想要緩解「非疾病期」的落枕不適,快跟著專家學習三招伸展動作,放鬆硬梆梆的肩頸肌肉!
2020-07-20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