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肩頸痠痛",共有13筆資料

坐對姿勢,痠痛不上身

手腕、頸肩、腰部貼滿痠痛貼布嗎?以不正確的姿勢工作一整天,痠痛難免找上身。就讓復健科醫師教你坐對、站對的方法,和痠痛說再見。
2018-05-30

「抖肩舞」你會跳嗎?原來姿勢正確可以遠離肩頸痠痛

由參加過美國實境秀《Joking Off》的James和Matt創作,風靡全球的超夯神曲《Coincidance》,憑著洗腦的旋律和搞笑的抖肩動作,在各地吹起一股模仿熱潮。不過,除了模樣有趣以外,你知道嗎?「抖肩舞」其實是個不錯的運動!可以藉由活動肩關節,伸展上斜方肌和提肩胛肌,對久坐的上班族而言,是很好的舒緩操!
2017-11-09

痠痛,何苦為難女人

台灣女性的痠痛問題是男性的4倍,妳也是痠痛俱樂部的成員嗎?本篇教妳揪出痠痛起源,阻擋疼痛上身!職業婦女是現代女性的寫照,得勝任職場工作外,還得包辦家中大小事,正因過度勞累,經年累月下超出生理負荷,導致痠痛毛病常上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提及,女性的肌肉結構本來就不如男性,加上蠟燭兩頭燒,門診就醫人數確實遠多於男性。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