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共有267筆資料

孫越》我不是強者,但我願意面對問題

「夜深了,趕快回家吧!」特殊的嗓音傳來,「孫叔叔」正在廣告裡真摯的叮嚀。今年78歲的孫越,原是家喻戶曉的名演員,民國78年退出演藝界,擔任董氏基金會、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等非營利組織的「終身義工」。至今20年,「義工」一角演得有聲有色的他,親切笑容總給人溫暖與希望,卻透露私底下自己曾2次陷入解不開的情緒低潮......
2018-03-15

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有助於學業表現

毫無疑問,在成長階段持續運動有益於一輩子的身心健康。有證據顯示:運動對大腦的健康和學業表現非常重要。
2018-03-13

扭腰擺臀,關節愈動愈靈活

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常有錯誤觀念:動了會痛,於是索性不動!其實適當且和緩的運動,可以維持關節的柔軟度。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才適合?運動時又要注意什麼?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根據統計,小於30歲的人,每100人就有一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大於30歲的年齡層中,每2人就有一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健?可以做哪些運動?且看專家的建議。
2018-01-11

免疫療法,能治好肺癌嗎

根據統計,臺灣每年約有近萬人死於肺癌。目前已知約有92%的患者是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其中4成的人找不到適合的標靶藥物治療,好在「免疫療法」為治療帶來一絲曙光。儘管健保署已經編列12.7億元免疫治療給付預算,但每個月要價20萬元的免疫療法,到底值不值得花?民眾又該如何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呢?
2018-01-01

氣喘還是能擁抱彩色人生

氣喘除了造成身體上的折騰,也往往限制患者的生活,不過,只要學習當自己的醫生,做好防護措施,便能走出氣喘的牢籠,享受運動、旅遊的樂趣,甚至孕育下一代,主宰自己的生活,享受多彩人生。天氣轉涼,醫院的急診室也出現許多氣喘病患者。一般人對於氣喘病的認識,多是透過媒體報導,幾位知名藝人受到氣喘病的折磨:綜藝界大姐大張小燕,多年來承受氣喘的痛苦;香港藝人鄭秀文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現在隨身都帶著氣喘藥,以備不時之需。
2017-12-13

「菸品」絕非香菸,是「臭菸」!拒菸最魅力,迎向無菸的未來!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在9月5日圓滿閉幕,議程中仍依往例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是為了感念已故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博士,推動臺灣及亞太地區菸害防制的重大貢獻,並傳達他過去在菸害工作上一再強調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7-09-05

孫越拒菸後,如何與「肺阻塞」共處?

曾是37年老菸槍的孫越,現在正為「肺阻塞」(COPD)所苦,十多年前被醫師告知罹患COPD,當時對COPD沒有概念的他,沒想到戒菸太遲,菸的傷害竟會糾纏一輩子!今年87歲的他笑說,自己每年都會因為肺部反覆感染、發高燒而住院,「平均一年要住四次院,而且每次一住就是二十天。」不過,靠著自創的「預防法則」,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孫越已經有整整一年沒再住院了!
2017-09-05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中秋肉怎麼烤,健康不打折?

現代人一想到中秋節的活動,十個有九個會聯想到烤肉,但你可知道,烤肉常不經意吃進過多致癌物質、上千卡的熱量,往年也常有人大啖烤肉後,就因腹瀉到醫院掛急診……不想讓歡樂日子抱病收場,該怎麼防範,才能烤得痛快、吃得健康?期盼已久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陣陣烤肉香是否已悄悄攻占你的嗅覺?中秋節掀起的烤肉狂潮,令小朋友雀躍,大人也興致盎然!可是,仍有人擔心烤肉可能產生的一些健康問題,如:無形中吃進過多致癌物、過多熱量油脂、蛋白質等,尤其對高血脂、腎臟病,及高尿酸的人來說,一個不留神,還會鬧上醫院。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