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共有267筆資料

快篩陽性為何PCR檢測零人確診?快篩可信賴嗎?與 PCR檢測有何不同?

最近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大增,很多公司規定居家快篩,去年疫情嚴重時,不少人自行買快篩試劑,卻常傳出偽陰性的消息,到底快篩有沒有用?與 PCR 檢測有何不同?
2021-06-04

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醫師4個字揭露真相

全國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14,民眾的LINE群組內盛傳一則「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訊息是否屬實?醫師指出此事件是出自法國巴黎某醫院從院內抽取患者樣本的研究論文,有三大問題....
2021-06-03

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怎麼挑選少添加物、更健康的產品?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減少外食,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儲糧」。不少人好奇,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2021-06-02

脫口罩吸菸恐成防疫破口!專家提醒戒菸減少新冠肺炎染疫機會

董氏基金會接到民眾申訴,在篩檢站周邊脫口罩吸菸的民眾增多。目前疫情嚴峻,脫下口罩就會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風險,更何況是脫口罩吸菸。醫師指出吸菸導致需氧量增加,或降低身體正常利用氧氣的能力,使得呼吸道感染的吸菸患者出現雙側病毒性肺炎風險較高。醫師呼籲,戒菸可減少染疫風險。
2021-05-28

防疫在家必知4大瘦肚子飲食+減脂瘦腰圍、練腹肌運動!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大多是久坐、飲食不均衡、運動量也少,回過神才發現褲頭越來越緊繃…想要利用防疫宅在家的時間,瘦下大肚子、減脂救腰圍、甚至練出腹肌,找回身體曲線和健康,健身教練教你這樣做!
2021-05-27

居家防疫入門款瑜伽4招,重現下半身迷人線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防疫期間待在家,難免感到焦慮,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在家做瑜珈也是照顧身心健康及雕塑體態的好方法。以下專訪擁有百萬人氣的有氧舞蹈老師蔡宜君,教讀者透過4招入門瑜珈,輕鬆雕塑下半身線條!
2021-05-25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疫情讓你焦慮?5招用對「正念」提升防疫抗壓力!

疫情讓你焦慮?不妨用焦慮的天敵「正念」提升精神免疫力!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可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
2021-05-18

防疫首次使用快篩試劑!北市4個快篩站一次掌握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增加,因應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台北市政府首度於萬華區設立快篩站,啟用抗原快篩檢測,加速分流,找出可能感染者。
2021-05-14

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