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共有267筆資料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

新冠肺炎流行期,罹患憂鬱症人數持續攀升

新型冠肺病毒不只給人們帶來身體上的危害還造成心理上的壓力,美國成人在流行期間出現憂鬱症狀的人數大幅增加。
2021-01-05

一年初始戒菸好時機!WHO:2021「承諾戒菸年」力抗新冠肺炎

WHO將2021年訂為「承諾戒菸」(Commit to Quit)年,董氏基金會呼籲吸菸者,新的一年初始,是立志戒菸的好時機!
2021-01-04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

陪伴因疫情焦慮、不安的親友,可做的8件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還會延燒多久?擔心自己和家人染病的恐懼又悄悄地在每個人心中蔓延…陪伴因疫情憂鬱的親友可以這樣做!
2020-12-01

報復性旅遊報復到誰?旅遊這樣玩,才不會「玩壞」大自然!

全民瘋國旅為離島、花東帶來商機,卻也破壞海洋與生態,4招規劃綠色旅行,衛生防疫又減塑,還能隨手愛護地球。
2020-11-21

新冠肺炎會引發超級細菌大流行?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70萬人死於抗藥性疾病。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平均每三秒就可能有1人死於抗藥性疾病。當細菌能抵抗三種以上的抗生素,就稱為「超級細菌」。曾預言新冠肺炎疫情的印度神童再度預言,2020年12月,人類將面對超級細菌的威脅!想要預防超級細菌,該怎麼做?
2020-11-10

彩色醫療口罩領導品牌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做不到最好,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限量生產、只送不賣的「國慶口罩」,無疑是今年雙十慶典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了!以橘、綠、紫三種不同色調相互輝映,象徵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正是由台灣老字號醫材商「CSD中衛」出品。透過繽紛色彩,加上牛仔、蕾絲等異材質拼接,今年36歲的張德成為口罩賦予了新的定義,讓過去只有在醫療院所才會出現的口罩,成為彩色的時尚配件!作為臺灣知名醫材龍頭第三代接班人,張德成不僅是設計師、企業家,也是黑道三段的跆拳道教練、華納簽約的專屬詞曲創作人。問他能在協槓人生中取得平衡的祕訣是什麼?他眼神堅定地說:「做不到最好,我起碼做到我能力的最好!」
2020-11-04

孕婦學習正念減壓療法 可預防「產後憂鬱症」!正念減壓怎麼做

旅日作家歐陽靖自爆9月產下台日混血兒子新醬後,和日籍老公因疫情分隔台、日兩地,過著「偽單親」的育兒生活。也許是對未來的迷茫感,自認患了產後憂鬱症,常常看著小孩就突然掉淚,幸好有媽媽譚艾珍當神隊友協助,一起照料兒子。無獨有偶,今年41歲的大陸「體操皇后」劉璇已經是二寶媽,近期和老公上《新生日記2》時,透露自己在生完老大後,產後憂鬱嚴重,甚至一度後悔當媽,想把兒子送人照顧。研究指出,透過和相同經驗者通電話聊天,可以有效緩解產婦產後憂鬱的情緒。而曾罹患憂鬱症的孕婦是產後憂鬱的高危險群,建議可透過正念(自我覺察)減壓療法,避免產後情緒低落。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