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炎",共有149筆資料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疫情讓你焦慮?5招用對「正念」提升防疫抗壓力!

疫情讓你焦慮?不妨用焦慮的天敵「正念」提升精神免疫力!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可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
2021-05-18

防疫首次使用快篩試劑!北市4個快篩站一次掌握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增加,因應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台北市政府首度於萬華區設立快篩站,啟用抗原快篩檢測,加速分流,找出可能感染者。
2021-05-14

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
2021-05-14

媽媽下班也要休息!2個妙招讓老公、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

想感謝太太或媽媽,你準備送什麼禮物?做家事也是個不錯的禮物選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雙薪家庭的女性在家工作卻仍然承擔了多數家務責任,影響情緒的狀況更加明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女性可主動向另一半表達劃分家務的期待,並用漸進式鼓勵法,更能有效分擔家務重擔,又不失家庭和樂。
2021-05-06

打新冠疫苗擔心有副作用、仍然被感染Covid-19?首張疫苗保單3至75歲皆可投保

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富邦產險將於4月16日開賣台灣首張「疫苗保單」,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與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3至75歲皆可投保,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投保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4-27

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民眾擔心封城,也更關心自費疫苗的施打。5月10日政府已開放第1至第8順位對象公費接種牛津AZ疫苗。4月21日起也釋出2萬劑自費疫苗,提供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至今已打了1.4萬劑,約用掉7成。然而,歐洲陸續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安全性備受關注。究竟接種AZ疫苗安全嗎?哪些族群不建議接種?打了疫苗效力可維持多久?COVID-19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好間隔多久再打?(2021.5.12更新)
2021-03-31

該打新冠疫苗嗎?一表掌握主流3類疫苗副作用、過敏反應與保護力!

近日因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愈來愈多人關切疫苗的施打,不希望封城。只是疫苗數量有限,誰能先打?目前全台仍以AZ疫苗為大宗(少部分是莫德納疫苗),但在國外有機會選擇不同疫苗。到底全球接種率較高的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輝瑞疫苗),施打方式、副作用、保護力如何?(2021.6.10更新)
2021-03-24

疫情升溫引爆焦慮、憂鬱?3招改變看待事物觀點,穩定抗疫情緒!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你焦慮、憂鬱?面臨未知不安的情境時,董氏基金會建議用3招將焦點放在過往成功經驗,將有助於穩定情緒,提高判斷力。
2021-02-24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