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癌",共有56筆資料

身體飄5異味疾病徵兆?這些味道當心乳癌 肺癌 肝硬化 腎衰竭

身上散發的氣味會留下無形的印象,不好的氣味不僅惱人、讓氣氛留下尷尬的味道,若身體飄散葡萄汁味、爛蘋果味、尿液味、酸掉的蘿蔔乾味,或口腔飄出腐敗酸臭味,當心是身體出狀況的警訊!
2023-02-07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認識胸腔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

什麼是胸腔外科?治療什麼?簡單來說,胸腔外科診治的疾病,就是與胸腔有關、需要動手術的疾病,以及胸腔外傷的問題。雖然心臟也位於胸腔內,但在台灣的醫院分科中,多數會將心臟科劃分出來。進一步來說,胸腔外科處理的就是如:胸壁、食道、氣管、肺臟及肋膜、縱膈腔等手術的科別。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本篇為你解惑。
2019-08-27

菸商對政府施壓, 拒菸聯盟籲勿開放新興菸品

當各國傾全力對抗時,菸商在2011年介入推出電子煙,2015年再力推加熱式菸品,2017年更一出手就是10億美元,成立「無菸世界基金會」,矯情地向吸菸者建議「最好戒菸,但如果戒不掉菸,就需要改變」。此等掩耳盜鈴的行徑,正是菸商百年來的一貫伎倆,造成想戒菸的吸菸者「不戒改抽」、青少年追求時尚、趣味與嘗鮮、不吸菸者更覺得無害不排斥,掀起從未有的「集體性癮害」新浪潮。
2019-06-24

531世界無菸日,WHO呼籲重視吸菸與肺部健康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立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每年依菸害防制的需求與迫切,強化該年的菸害防制重點與目標,先進各國政府更以「5月拒菸月」,密集反制菸草公司的行銷與其對健康的致命影響。
2019-05-03

抗空污、防肺癌,空氣清淨機、口罩怎麼選?

不抽菸卻得肺腺癌,油煙是凶手外,空污也不能小覷!空氣污染成為世界重大死因之一,若想遠離空污,隨身型空氣清淨機需要隨身配戴嗎?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如何挑選,擺放在哪效能最好?口罩一定要戴到N95才有防護功能嗎?不想呼吸就吸進傷人空污,自我防護一定要做好!
2019-04-30

細胞療法、三合一、熱療,肺癌治療新選項怎麼搭配

肺癌越到晚期越難治療,新式的免疫細胞療法、三合一療法、泰格莎、熱治療等,其療效給了晚期癌友新的希望,只是費用並不便宜,到底這些療法適合哪些人?又該怎麼搭配?
2019-04-30

健保已給付免疫療法,為什麼我的肺癌不能用?

在媒體推波助瀾下,免疫療法被癌末患者視為浮木,隨著政府開放癌友申請免疫療法補助,許多醫院都出現搶補助名額的盛況。然而,醫師提醒,癌症治療需對症下藥,免疫療法並非萬靈丹,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需審慎評估,否則將延誤循求其他治療方式的時機!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