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肺部",共有13筆資料

531世界無菸日,WHO呼籲重視吸菸與肺部健康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創立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每年依菸害防制的需求與迫切,強化該年的菸害防制重點與目標,先進各國政府更以「5月拒菸月」,密集反制菸草公司的行銷與其對健康的致命影響。
2019-05-03

抽脂塑身等於減肥,正確嗎?

坊間廣告聲稱抽脂減肥立竿見影,事實真是如此嗎?抽脂可能產生肌膚凹凸不平、肺栓塞、失血過多、灼傷等併發症,如何只取抽脂的好?
2018-03-21

居家壞份子,接招!

你在家會有提不起勁的感覺嗎?找出隱藏在空氣、清潔劑與傢俱中的健康殺手,為全家人的健康找出路。
2017-05-17

標靶、免疫療法治肺癌,誰最適合

針對肺癌晚期、無法靠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醫師會建議使用標靶藥物。不過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還有什麼治療可選擇?免疫療法有效嗎?「基因檢測」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話題,不少廠商都宣稱可透過檢測來了解罹癌的機率。用在肺癌治療裡,就是因為肺腺癌的幾種「驅動因子」基因變異,已經有相對應的標靶藥物可治療,提升了存活率。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高劍虹解釋,所謂「驅動性」指的是這類型的基因變異會導致癌細胞加速生長,也就是對癌化有「驅動性」的變異型態。
2017-04-29

9招遠離有害氣體,避開生活中的致癌危機

拜拜用的香、放鬆身心的熏香、驅趕蚊蟲的蚊香,你可知道,愈常接觸這些氣體,愈可能招引肺癌!
2017-03-23

不想日後靠呼吸器維生,拒當慢阻肺候選人

9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老菸槍,嚴重時,一動就喘,須仰賴呼吸器才能維生!你,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2017-03-23

呼吸不順!小心肺大罷工

呼吸困難時常喘或久咳不癒,是心、肺出問題,還是另有隱疾?留意呼吸系統發出的警訊,別讓肺部隱形疾病悄悄找上你!
2017-03-23

菸害防制計畫救人一命

一套完善的菸害防制計畫,可以有效地在短期間內降低民眾心臟疾病發生率,相反地,如果一個國家的菸害防制計畫縮水,其代價即是死亡率的攀升!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加州政府施行第一個九年菸害防制計畫後,使得高達3萬3千名可能死於菸害的癮君子倖免於難。此外研究也發現,可能有超過8千3百名死於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是當年菸害防制預算遭到刪減所造成的。雖然全世界已有五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及二手菸危害人體健康,但這卻是第一次有研究者證明,實施菸害防制計畫確實能挽救生命的實據。
2017-03-21

「火燒心」只是小毛病?當心食道、肺部都遭殃

42歲的佑琳,從事美髮業已經20多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最近幫客人做造型時,常因身體姿勢改變而感到胸口疼痛,嚴重時還想吐,而胸口不時傳來的灼熱感也讓她夜晚無法入睡,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17-03-21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