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潰瘍",共有20筆資料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每個人都可能有過胃不舒服的經驗,一時感到脹氣、絞痛、翻騰等,這些胃痛的問題,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甚至胃潰瘍等胃部疾病。
2017-08-01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亂服藥,小心引爆胃潰瘍

不當服用藥物引發胃潰瘍的案例,時有所聞,所有藥物都傷胃嗎?假如一定得服藥,如何降低胃潰瘍威脅性?
2017-05-19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5-15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5-15

改變惡習,打贏保「胃」戰

長期承受壓力及作息不正常,你的消化系統發出抗議警訊了嗎?改善生活6大壞習慣,讓胃不再疼!
2017-04-12

飲食、作息不正常,小心胃潰瘍找上你!

壓力過大、用餐時間不正常,常腹痛難耐嗎?4大胃潰瘍主因,5種常見治療用藥,讓你瞭解胃潰瘍,即早治療!
2017-03-23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1-25

現代人必學!15招顧好胃

藝人徐華鳳42歲因胃癌而病逝,令許多人震驚,想要不再胃痛,遠離胃癌、胃酸逆流、胃潰瘍威脅,不空腹吃水果、餓過頭時勿大量進食、餐後不躺平……這些好習慣你做到了嗎?
2017-01-25

火燒心、消化不良、胃潰瘍,3大胃病怎麼避免復發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不佳,讓「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胃潰瘍」成了現代人最苦惱的胃病,除了及早就醫治療,生活上注意那些細節,有助疼痛遠離?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