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炎",共有25筆資料

夏日調理,小兒腸胃藥膳

夏季來臨,小兒容易腸胃不適,幾帖清熱消暑的藥膳,兼具保健與美味。台灣位處亞熱帶,炎熱潮濕的夏季型氣候長達數月,因食物不潔引發的腸胃疾病或傳染性疾病時有所聞;小兒抵抗力弱,衛生習慣常忽略,加上學校團體生活的接觸頻繁,屬於腸胃疾病的好發族群;小兒因體重輕,腸胃問題引發的水分與電解質流失往往較成人嚴重,因此在疾病預防及治療上,更應仔細照護。
2017-03-21

小看發炎,當心大病來襲

腸胃炎、鼻竇炎、糖尿病、心肌梗塞……這些問題其實都和「發炎」脫不了關係!發炎到底是什麼?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嗎?
2017-03-17

新型諾羅病毒肆虐!228連假出遊當心瀉不停

這個周末就是228連假,很多人都已經計畫好要去哪裡玩,不過,要提醒您,外出旅遊可要小心病毒感染!尤其近期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光是上週門急診就診人數就高達14.3萬,創下今年單周新高。疾管署指出,此波腸胃炎疫情以GII.2新型諾羅病毒為主,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抗體,加上228連假即將到來,民眾若沒有注意個人衛生,恐爆發另一波大流行。
2017-02-22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1-25

過好年,胃不痛!慢性病患聰明吃

過年時節假期長,加上家人難得團聚,在愉快氣氛下,很容易大魚大肉、年糕、柿餅、蜜餞瓜子,一口接一口……當心忽然間「太營養」,腸胃過度操勞而罷工,過年該怎麼吃,才能免於胃痛糾纏,過好年?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