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病",共有4筆資料

胃癌風險遠離了?

近幾年,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下降趨勢,卻一直徘徊在十大癌症之列。國人發現胃癌時,多為晚期,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如何提早發現胃癌?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 二十世紀前,胃癌是全世界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台灣亦然。不過,隨著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近幾年民眾似乎已遺忘了胃癌的威脅性。最新出爐的89年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榜中,胃癌降為第八位;在死亡率方面,胃癌也降為91年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五位。然而,胃癌風險真的遠離了嗎?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胃」什麼老是不舒服?

胃痛表示胃病嗎?心臟病和大動脈疾病,也可能上腹疼痛,除了腸胃疾病,胃痛還是哪些疾病的警訊?
2017-05-19

火燒心、消化不良、胃潰瘍,3大胃病怎麼避免復發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不佳,讓「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胃潰瘍」成了現代人最苦惱的胃病,除了及早就醫治療,生活上注意那些細節,有助疼痛遠離?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