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脹氣",共有6筆資料

4招簡單瑜伽動作,減輕胃脹氣、腸胃不適!

現代人工作、生活節奏緊湊,用餐時為了趕時間難免有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形,引發脹氣和腸胃不適的狀況。此時若手邊沒有消脹氣的藥物,不妨試試簡單的瑜珈動作幫助消除不適感!
2021-06-08

肚子為什麼叫不停?「腸鳴」代表腸胃出問題嗎?

你的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叫嗎?相信不少人都有肚子發出聲響的經驗,明明自己肚子不餓,為什麼肚子還會叫不停呢?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是肚子總發出聲音也實在令人尷尬,究竟該如何改善「腸鳴」?
2018-07-31

蛋黃粽、肉粽、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

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供民眾預購,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糯米遇冷凝固,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
2018-06-01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每個人都可能有過胃不舒服的經驗,一時感到脹氣、絞痛、翻騰等,這些胃痛的問題,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甚至胃潰瘍等胃部疾病。
2017-08-01

胃脹氣好難過,怎麼搞定?

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不免坐立難安。其實,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想搞定胃脹氣,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
2017-04-24

豆腐配蘿蔔,助消化解脹氣?

網路盛傳,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消化不良,可搭配白蘿蔔有助消化,能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營養。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2-09